娄烨新片无人喝彩 李安喜剧难圆“金满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娄烨新片无人喝彩 李安喜剧难圆“金满贯”(图)
2009年05月19日 10:4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影片无人喝彩,我“成长”在戛纳街头一样自娱自乐——《春风沉醉的夜晚》主演陈思成(设计台词)
梁朝伟、杨紫琼亮相杜琪峰新片《复仇》17日首映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时间5月17日,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进入第六天,让国内影迷感到意外的是,之前被大家看好的华语片在戛纳遭遇“寒流”,包括李安的新片《伍德斯托克》都遭受了当地媒体恶评,美国及法国两大电影杂志找来影评人为各片评分,娄烨的《春风沉醉的夜晚》得分倒数第二(莫妮卡·贝鲁奇主演新片《不准回头》得分0.75排倒数第一),华语片夺得金棕榈的前景堪忧。迄今为止,唯一受到记者和影评人一致称赞的,是法国导演欧迪亚的参赛片《预言者》(得分3.4分)。

  娄烨新片映后无人鼓掌

  《春风沉醉的夜晚》片名来自郁达夫1923年的小说《春风沉醉的晚上》,但情节并没太多联系。本片讲述了四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纠结。但由于该片的主题及制作存在太多问题,导致电影放映完毕后,全场几百名由记者和电影人组成的观众没一人鼓掌,大家只是沉默地退场,与同日举办媒体放映场的《飞屋环游记》放映结束后全场鼓掌的盛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春风沉醉的夜晚》是一部关注同性恋生存状态的电影,但和关锦鹏的《蓝宇》、李安的《断背山》相比,关于人性的思考不算深刻,还有一些老外没看懂。目前,娄烨的这部新片在影节会刊上得分倒数第二,只有1.6分。

  杜琪峰新片外国媒体认为欠火候

  今年是香港杜琪峰的作品第五次来到戛纳。17日晚,杜琪峰携《复仇》的一班主演约翰尼·哈里戴、任达华、黄秋生和叶璇出席了影片新闻发布会,并对这部新片进行了解读。尽管本片选择了以法国摇滚天王约翰尼·哈里戴作为主角,并运用了粤语、英语和法语三种语言。不过,杜琪峰的这次全新的尝试并没有引来太多的兴趣,外国媒体并不太看好此片,有评论认为尽管片中的打斗场面保持着杜琪峰一贯的水准,但故事情节几乎毁掉了影片,使得这部电影看起来更像是典型的“宝莱坞制造”。而《每日银幕》表示:“影片仍然保留了杜琪峰的一贯风格,黄秋生和林雪的表演也很到位,但拿杜琪峰以往的作品来看,《复仇》有欠火候。”

  李安新片批评声不断

  李安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片的喜剧《制造伍德斯托克》,赛前被视为竞赛大热之一。今次是李安相隔十多年后再拍喜剧,日前该片在戛纳举行试映会,评价趋于两极,有当地观众批评影片提及音乐的情节太少,质疑李安根本不懂音乐;而且该片的戛纳电影节场刊的评分也不高,看来李安要圆“金满贯”之梦难度非常大。不过李安表示:“13年来我拍了6部悲剧电影,这回不想再拍愤世嫉俗的作品了,我很享受拍摄过程。”此外,李安在今年戛纳也是状况百出,既要临时充当“人肉翻译机”,还有走错路苦等工作人员救场,很不走运。 记者杨帆

  附,参赛片得分

  《预言者》:3.4分

  《明亮的星》:3.3分

  《蝙蝠》:2.4分

  《鱼缸》:2.3分

  《制造伍德斯托克》:2.0分

  《春风沉醉的夜晚》:1.6分

  《不准回头》0.75分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