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国际电影节今晨颁奖 华语影人提前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戛纳国际电影节今晨颁奖 华语影人提前离席
2009年05月25日 07:5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凌晨,为期12天的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各大奖项各有归属:希腊影片《狗牙》获得“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宋方凭《告别》斩获“电影基石”单元二等奖。

  由于多位大师聚集戛纳,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被称之为近年来实力最强的一次比拼。临近颁奖,影评人却无法判断金棕榈的归属。20部竞赛片中,并没有涌现一枝独秀的佳品。此外,华人军团也集体失意。杜琪峰的《复仇》、娄烨的《春风沉醉的夜晚》、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及蔡明亮的《脸》的评分始终处在下游位置。无心恋战的李安等华语影人已提前离开戛纳。

  北京时间5月23日,本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颁奖,在章子怡等五位国际评委的定夺下,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宋方凭借《告别》斩获二等奖。此外“一种关注”单元也落下帷幕,希腊影片《狗牙》获得最佳影片奖。相反,在公映后赢得众多赞誉的韩国影片《母亲》却空手而回。

  《狗牙》由希腊年轻导演乔治·兰西莫斯执导。影片讲述一对夫妇将他们的3个孩子封闭在一座乡村大宅内,不让他们离开。他们与外界的唯一接触便是父亲公司里的一名女保安,而这个人的到来,却使这个看似平静的家庭发生了某种变化。(记者 张世豪)

  又讯

  昆汀日前对新片《无耻混蛋》删除张曼玉戏分解释道,张曼玉演出时很努力,但她的两场戏“和整部戏气场不对”,于是忍痛剪掉,不过他表示很感激张曼玉,这两场戏将在DVD版本中保留。据《新闻晨报》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