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梨花》北京热拍 陈数五花大绑“闹刑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铁梨花》北京热拍 陈数五花大绑“闹刑场”
2009年05月25日 14:56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视剧《铁梨花》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由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天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文广传媒斥资2000多万元拍摄。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出生在晋陕交界盗墓贼家的女儿,在横跨军阀混战直至抗日战争这段动荡岁月里,与身边的亲人、爱人、朋友、仇敌共同演绎的一段传奇岁月。展现了女主人从一个普通人家女儿到军阀家的姨太太,再到坚定的抗日民族志士的心路历程。素有“穿旗袍最美的中国女演员”之称的陈数在剧中出演女主角凤儿,巍子担纲男一号,出演一位霸道的军阀。

  陈数五花大绑“闹刑场”

  此次拍摄《铁梨花》是陈数第一次与巍子合作,扮演的是一对年龄差异很大的夫妻,而且陈数扮演的凤儿是巍子的第五房姨太太。当天现场拍摄的重头戏“陈数闹刑场”是《铁梨花》第一集里陈数和巍子的第一场对手戏:凤儿为了救自己的父亲,在刑场上与扮演军阀赵元庚的巍子据理力争。结果,在救下父亲的同时,也赢得了军阀赵元庚的青睐,被抢去做了第五房姨太太。

  拍摄现场,陈数扮演的盗墓贼女儿不仅五花大绑,还被两名军人押解着,数次跪在土地上。每次跪倒,陈数都非常认真,膝盖整个着地,连续走戏好几次,陈数就连续跪了好几次。最后还是导演心疼陈数,主动让场工拿来一个垫子给陈数垫上。

  巍子毛遂自荐当导演

  导演郭靖宇是现场最活跃的人,每场戏一拍完,他肯定会立刻从监视器前跑到拍摄现场,给演员说戏或是调整现场的灯光布景等。郭靖宇的嗓子哑了,剧组送给他一个充电的喇叭,但郭靖宇却从来不用。

  已经相识十年的“老哥哥”巍子心疼郭靖宇,毛遂自荐主动担当起导演的工作。在自己拍戏之外,还安排场景、调度群众演员,就连出现在背景里的纸片,他都亲自给捡走。现场扮演刽子手的群众演员手里鬼头大刀的拿法、位置有不合适的地方,巍子都跑过去指点,直到导演满意为止。看到巍子客串副导演,导演郭靖宇也忍不住直接扛起摄像机,跑来跑去拍摄,客串了一把摄影师。整个剧组的状态,被郭靖宇和巍子带动起来。

  张少华与巍子“母子情深”

  老演员张少华在荧屏扮演的一向是含辛茹苦的母亲形象,这次在《铁梨花》里扮演巍子的母亲,却让她第一次找到了富贵人家老太太的感觉。作为五房儿媳妇的婆婆,张少华一改以往观众熟悉的和蔼可亲的造型,身着绫罗绸缎,虽身材瘦小,但气势逼人。不过,老太太刚开始还是不习惯,“一下子觉得自己像是在演紫禁城里的老佛爷”。

  谈到与巍子合作演绎的“母子情深”,张少华开玩笑说:“我这么瘦小枯干的,居然生出这么一个高大英俊的儿子来!虽然戏还没有拍完,但是我现在就可以告诉观众——我是他妈,这不是形象相似决定的!” 记者 刘 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