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华语电影《渺渺》退出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媒称华语电影《渺渺》退出墨尔本国际电影节
2009年07月29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台湾“中央社”发自悉尼的消息称,继中国内地影片全部退出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之后,原定于29日上映的另一部华语电影《渺渺》也传出撤片。

  《渺渺》是王家卫的泽东公司首度在台湾制作拍摄的作品,受关锦鹏钦点的新锐导演程孝泽执导,关锦鹏亲自担任监制,台湾演员范植伟、柯佳嬿、张榕容担纲演出,摄影指导为知名香港摄影师关本良、原创音乐则由台湾金奖创作者李欣芸操刀,集合两岸三地杰出影人,倾全力打造这部甜蜜中带有苦涩的青春电影。

  此前,中国内地参映墨尔本国际电影节的全部四部电影(贾樟柯:《河上的爱情》、唐晓白:《完美生活》、赵亮:《上访》、刘峰:《延边口技 YanBianBox》)已经全部退出,作为对电影节坚持放映热比娅纪录片的回应。

  就在中国内地导演退出墨尔本国际电影节后,墨尔本国际电影节竟通过官网网站宣布“好消息”,表示已经邀请到五部新的电影替补参加,替补名单中赫然有华语电影《亲密》。不过,该片发行方老板江志强表示“不打算参加”。

  英国著名导演肯·洛奇曾凭借电影《风吹稻浪》拿到金棕榈大奖,多年来一直抗议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领土,这次他因为墨尔本电影节接受来自以色列政府的资助而提出抗议,最后决定带着自己的作品《Looking for Eric(寻找艾瑞克)》退出电影节。还有一部美国的电影《Blank City(空城)》也因为“不为电影节所控制的情势”退出电影节。

  目前华语片部分,仍有香港导演郭子健的电影《青苔》以及台湾的两部短片参展。

【编辑:魏恒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