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我爱你》成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都,我爱你》成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图)
2009年07月30日 15:46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昨天,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由中博传媒投资拍摄的电影《成都,我爱你》,将作为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片于9月12日在威尼斯首映。本片由崔健、陈果和许秦豪执导,郑宇成、高圆圆、谭维维、黄轩、郭涛和安雅等主演。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2日至12日举行。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是位中国通,他一直对华语片青睐有加,他通过威尼斯电影节向全世界介绍了不少华语影片。许多优秀导演也在威尼斯崭露头角,从而走向世界。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竞争激烈,报名参赛影片多达3000部,而当意大利名导朱塞佩·托纳托雷的新片《巴里亚》被确定为开幕影片后,作为电影节重量级的闭幕影片就成为各国影片必争之地。经过激烈竞争,电影《成都,我爱你》最终摘得橄榄枝,成为又一部获此殊荣的亚洲影片。

  《成都,我爱你》通过中国地域文化对爱情进行诠释,这是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对影片最为欣赏之处。中博总裁陈伟明说:“《成都,我爱你》在拍摄初期便已受到威尼斯电影节的青睐,看完影片后就决定作为本届电影节闭幕影片。”当被问及影片海外发行情况时,陈伟明说:“已有多家国内及海外片商对影片海外发行权表现出浓厚兴趣。”

  据悉,《成都,我爱你》9月12日威尼斯电影节闭幕首映后,年内将与国内影迷见面。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