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参演《十月围城》 演四小时烈士不要片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学友参演《十月围城》 演四小时烈士不要片酬
2009年11月26日 10:2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会聚了16位大牌明星的贺岁片《十月围城》将于12月18日上映,目前片方公布了甄子丹、王学圻、梁家辉、谢霆锋、胡军等15位演员的姓名,唯一未公布的是孙中山的扮演者。昨天记者从片方获悉,“歌神”张学友在片中出演了烈士杨衢云,戏份不多,亮相几分钟后就被刺杀了。

  到现场不想“死”了

  据了解,张学友在片中扮演的杨衢云是兴中会会长,一日放学之后,杨衢云在回答学生们的提问,却被清廷刺客杀害。张学友说:“我当时以为‘死’最容易,中枪躺倒就完了,到现场才知道,中枪的地点是楼梯上,所以还得滚下来。当我看到回廊的铁架楼梯时,我真是不想‘死’了,因为滚下来实在是太疼了。”

  周末抽4小时拍完

  曾志伟曾爆料,张学友接戏有两个原则:一是必须在香港拍,每天可以回家;二是必须早上8:30之后开工,因为要送女儿上学。但《十月围城》是在上海拍摄,张学友怎么就破例了呢?

  记者了解到,张学友进组时间是6月27日中午13点,离组时间是17点,只用了4个小时,之后直接就从上海飞回香港,而这一天刚好是星期六,他既没耽误送女儿上学,也可以回到家里过周末,两个原则都没违背。

  片酬捐给慈善机构

  张学友在《十月围城》中角色的神秘度仅次于“孙中山”一角,他的加盟,连许多主创、主演都不知情。据介绍,拍摄当天,正巧甄子丹在拍摄动作戏,片场碰到还未穿上戏服的张学友,甄子丹一头雾水,见到张学友开口便问:”学友,来探班啊?”拍摄时,片场也完全封闭。

  为什么张学友的加盟如此神秘?片方解释:“学友只是客串,他希望还是低调为好。”对于这一天的戏份,张学友没提片酬,但拍摄结束后,监制陈可辛还是封了个大红包给他,张学友执意不收,还跟陈可辛开玩笑:“不要逼我,我很贵的!让人知道了,我下次怎么跟别人喊价啊!”导演陈德森透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