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嫌《风云2》对白少 导演回应:怕大家看不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观众嫌《风云2》对白少 导演回应:怕大家看不懂
2009年12月03日 11:40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日下午,玄幻新武侠贺岁巨制《风云2》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导演彭氏兄弟,主演郭富城、郑伊健、谢霆锋、蔡卓妍(阿Sa)、唐嫣、何家劲、谭耀文等主演悉数亮相。《风云2》将于12月9日下午14:00全国上映。图为全体主创合影。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该片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仪式,包括导演彭氏兄弟,主演郭富城、郑伊健、谢霆锋、阿Sa、唐嫣、何家劲、谭耀文等在内的9大明星悉数亮相。对于此前看片会后,部分媒体提出的各种质疑,导演彭氏兄弟也一一给出了回应,特别是对于影片对白偏少的问题,他们表示这是为了照顾更多国家的观众。

彭氏兄弟

我们的作品讲究画面叙事

  上周末,《风云2》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片方此前大力宣传的视听效果得到了一致肯定,其中“万剑归宗”“绝心横扫江湖”和“风云断崖大战”等片段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不过,相比之下,影片剧本单薄、对白偏少、爱情戏偏弱的问题也被广泛提及。针对全片仅有200多句对白的问题,在昨天的首映式现场,导演彭氏兄弟给予了回应。“我们的电影本来对白就不多,熟悉的影迷都应该知道。电影是用画面来叙事的,只要画面能把故事讲清楚,对白只是辅助作用。”他们说道,“还有一点就是《风云2》要在全球放映,因此我们也要照顾到世界各地的观众,用画面去讲故事总比翻译过来的对白要清晰。”

  此外,导演一再强调,这一次《风云2》并不只是拍给“风云迷”的,“看了影片的朋友应该了解,即便不是‘风云迷’也可以看懂故事,我们的考虑是既要让‘风云迷’们喜欢,也要让普通观众看懂。”

谢霆锋

陪老婆看电影十分钟就睡着

  除去在《风云之雄霸天下》中已经被观众熟知的老角色,《风云2》中新加入的谢霆锋也十分引人关注。片中,饰演大反派绝心的他诠释了不少暴力桥段。此前,有消息称他并不想让儿子Lucas去看这部影片,害怕电影对小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但昨天他却否认了这个说法。“我会带Lucas去看《风云2》的,说真的心里有一点担心。不过,如果真的吓到了孩子,我会告诉他银幕中的是假象,而且我也觉得那样正好证明了我的演技,如果观众都没有反应,那只能证明我演得并不出色。”

  而说起最近一段时间的生活,谢霆锋透露一直都将心思放在了工作上。“前几天带张柏芝去看《2012》,本来想陪她浪漫一下,但是电影只演了10分钟,我就睡着了。跟电影没有任何关系,主要是我太累了,去影院前我已经30多个小时没合眼了。好不容易抽出点时间,最后还是睡觉度过的。”说到这里,谢霆锋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歉疚的神色。(记者 王嵩)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