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票价难挡高票房 《阿凡达》福州票房飚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高票价难挡高票房 《阿凡达》福州票房飚红
2010年01月04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一月四日电(张羽)今天凌晨,一部被全球各大媒体称作划时代的电影巨作——《阿凡达》在中国各地震撼登场。同大多数“身价”不菲的影片一样,这部投资超五亿美元,由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花十二年时间倾力打造的影片,也给广大影迷带来了颇高的票价。

  一百二十元一个3D影院坐席,六十元一个的2D影院坐席……这是福建中兴院线给出的指导价,同时也创下了近年来各大影片福州地区乃至福建省,给出的最高指导票价。但这并没能撼动人们对《阿凡达》追捧。

  据了解,《阿凡达》从今天凌晨上映伊始就异常火爆。在首映场次中,福州拥有3D放映厅的海峡影城、福建大剧院等各大影院,均呈现“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

  “首映场次上座率之高,实属罕见。”福建中兴院线宣传策划部经理陈首文表示,首映安排在零点的大片并不鲜见,但是像《阿凡达》如此卖座的情况,已经有好几年未出现了,从上映首日的销售及预售情况看,影迷为了追求效果,3D电影院的票房比2D电影院更为火爆。

  据福建中兴院线初步统计,仅一天的时间,《阿凡达》在该院线旗下的各大影院票房已高达五十多万元。业界人士更是大胆预测,《阿凡达》的全国票房将轻松超过五亿,极有可能成为本年度乃至今后几年间的电影票房王者。

  如广大影迷所知《阿凡达》早已于0九年十二月十八日,在海外电影市场上映。当记者问及为何国内没有选择全球同步上映的原因时,陈首文解释说,十二月底是贺岁档影片放映的黄金时间,我们没有选择跟全球同步上映是从保护民族电影的角度考虑。原定在一月二日首映,后来又推到四号,也是出于这个原因。”

  “《阿凡达》的上映,对国内电影肯定是会有比较大的冲击,因此在十二月十八日到元月四日这段时间,比较强势的国产大片基本没有上映,就是想避其锋芒。”陈首文说。(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