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新作推广中国文化 被赞电影文化朴实回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龙新作推广中国文化 被赞电影文化朴实回归
2010年01月28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邻家特工》这部兼具东西方元素的影片,自上映以来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可。以成龙为代表的东方功夫喜剧,配合好莱坞电影格调,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更有网友认为,影片就是打着好莱坞的名义在推广中国文化。

  在多种类型影片齐聚贺岁的时节,已经很难找到一部真正适合全家人观看的合家欢式的影片了。因为商业利益的追逐,科幻、古装、动作题材的影片格外火爆。而专注家庭、情感的影片却变得少人问津。而《邻家特工》算是一种电影文化的朴实回归。

  从影片的主题元素上来说,影片对家庭的诠释,充满了东方色彩。成龙虽然只是客串的父亲,但在孩子遇到危险时的那种责任担当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东方家庭中的“护犊”情结。而孩子们从开始的冷淡到逐渐接受这个父亲、以及单身母亲为了孩子而与成龙的情感纠葛也都是传统东方家庭的缩影。

  影片中为了哄孩子入睡,成龙唱起了摇篮曲,开始蹩脚的英语歌曲让孩子更加烦躁,无奈之下,成龙用中文唱起了《宝贝计划》的主题曲《听爸妈话》,当“宝贝宝贝爱你一辈,不求你有什么作为……”的音乐响起时,孩子很快就安静下来,静静的入睡了。这种中国民谣性质的歌曲带来的更是一种心灵上的抚慰,而这正是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所在。

  电影也不忘对中国餐馆的推荐,在成龙带着孩子躲避坏人时,来到了一个名为方家轩的中国餐馆。在影片中,这里有中国厨师的高超厨技展示,而餐馆的布置更显中国风情,可以说是对中国文化的最好展示了。

  影片的最后,NG的片段再次呈现,用来博大家一笑,成龙说不好绕口的英文台词,“I hate English!”成为他的总结发言。从影片的细枝末节中,我们都能够感受到中国元素的存在,而成龙自身就是中国文化的一个代表,所以,《邻家特工》堪称推广中国文化的一部电影。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