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推奥斯卡收视高 《拆弹部队》票房惨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阿凡达》推奥斯卡收视高 《拆弹部队》票房惨淡
2010年03月09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3月8日,《阿凡达》获得第8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最佳艺术指导奖、最佳摄影奖。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当地时间3月7日晚,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在好莱坞柯达剧场揭晓。《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携妻子共同走过红地毯。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3月8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广播公司(ABC)7日晚播出的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创下5年来收视新高,铩羽而归的《阿凡达》对提升奥斯卡收视率功不可没。

  据统计,昨晚奥斯卡颁奖礼的美国收视观众人数达4130万,这一成绩虽不如2005年的4210万,却是2006年以来的最高收视成绩,比去年增加收视人口500万,增长近14%,连续第二年实现收视率增长。

  2008年,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电视节目收视人口只有3200万,比上年骤减800万,大跌20%。包括《老无所依》在内的五部最佳影片提名者中没有一部是票房大热电影。由于缺少看点,所以当年的颁奖礼收视出现大幅滑坡。

  尽管去年的颁奖典礼收视率出现回升,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不敢掉以轻心,随后出台了最佳影片大扩容的举措,五部提名影片增加到十部后,《飞屋环游记》、《悬而未决》、《第九区》等叫好又叫座的影片得以跻身其中。

  而对本届奥斯卡收视贡献最大的莫过于史上最卖座影片《阿凡达》,尽管该片最终只获得三个小奖,但该片的众多忠实影迷成为昨晚颁奖典礼收视人口的中坚力量。虽然最终获奖结果让影迷失望,但收视率已经既成事实。分析人士称,如果没有《阿凡达》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奥斯卡之夜收视率将大打折扣。

  相比之下,大奖得主《拆弹部队》的美国票房至今不到1500万美元,不及《阿凡达》的零头,美国观众对该片相当陌生,《拆弹部队》因此成为史上票房最低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