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心灵环保题材电影”在昆明拍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首部心灵环保题材电影”在昆明拍摄
2010年03月17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3月17日电(方孔 赵书勇)“人活着就是等死,长大了就是妥协,唯有至深之痛、至死之爱能让我明白,能替你去死,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这是正在此间拍摄的中国首部心灵环保题材电影《芳香之城》的主题。

  《芳香之城》因为表达现实世界的人心灵的自救与爱情互救的执着与珍贵,被誉为“中国首部心灵环保题材影片”。它讲述的是一个世外桃源的公主因故流落物欲横流的现实世界的故事。在故事中,先天失语的她浑身散发着芳香,虽然只会发出“啊”的音,但是为爱歌唱的她却拥有世间最动听的旋律。最后,她用自己的生命对至死不渝的爱情做出了最为凄美的诠释,用纯真无邪的爱拯救了自己的爱人,用最决绝的死亡唤醒了自己所爱之人对纯真情感的追求,对世外桃源“芳香之城”的寻觅。

  “这个世界原本美丽的东西太多太多,当地震发生时,母亲发出的最后一条短息,不是对生命的抱怨,而是对怀中孩子爱;当空难发生时,最后一个求救电话,不是拯救自己,而是他人……这些都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但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中,早已经被人们遗忘。”该片的导演及编剧徐超如是表示,只有在人们激发了埋藏在心灵最深处最美的情感时,人们就会发现,原来生命是多么美丽。爱情也是其中最真挚的情感之一。

  据悉,该片的导演陈明新以及男主角扎西顿珠皆是云南本土人士,所有的故事场景都以云南作背景,是“云南元素”在影视作品中最集中的一次展示,该片可以称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云南元素电影”。据了解,该片的外景拍摄地是被誉为“上帝浏览的花园”的云南香格里拉以及泸西等众多云南著名景点。在片中,云南独有的少数民族风情、民族文化、服饰,以及一切可能表现的东西都将在影片中得到体现。

  “以前‘云南元素’的东西都太传统了,都停留在了纯粹性的展示中。《芳香之城》对云南作出了最新的诠释:云南是一个芳香四溢的梦幻之国。”徐超认为,云南有一个全世界人都向往的“梦中的香格里拉”,这里风景优美、民风淳朴,是一个还没有被金钱和物质污染的“伊甸园”,“芳香之城”就是对云南的一次另类解读,也是一次在心灵以及精神上的阐述。人的心灵深处都有对美好的追求,美丽的环境也是必须的。

  据了解,该片计划投资1300万元人民币,并于今日正式开机拍摄。据介绍,该片将在今年7月中旬在中国上映,之后还将在亚洲等世界其他地区上映。“届时,这部以心灵拯救为中心,展示心灵救赎的新锐之作将携“云南元素”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