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公司称掌握东方神起解约三成员获不当收益证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经纪公司称掌握东方神起解约三成员获不当收益证据
2009年08月05日 14: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方神起”面临解散危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朴有天、金俊秀、金在中等三名“东方神起”成员在7月31日提出诉讼,要求取消与SM经纪公司之间所属协议。他们于8月3日上午通过法律代言人发表了正式声明,公开了他们提出诉讼的原因,表示在过去5年里,因SM公司的独断专行,让他们身心俱疲。而同一天,SM公司则拿出报道材料逐条反驳他们的说法。

  此事不仅在韩国娱乐圈引起巨大反响,更牵动了中、日、韩众多粉丝的心,他们对这个韩国顶级男子组合将有可能解散的命运表示担心和不舍,甚至“睡不着觉”。“东方神起”的正式歌迷俱乐部“Cassiopeia”在门户网站上掀起了反对“东方神起”解散的签名活动,3天时间签名者超过19400人。

  诉讼方说法:“SM公司独断专行”

  据韩国媒体报道,“东方神起”三名成员在8月3日上午通过法律代言人发表了正式声明。声明中表示,自从“东方神起”在2004年出道以来,过去5年他们一直按照SM公司的安排在韩国、日本、中国等地进行活动,一年当中,除了一星期的假期以外,其他时候每天睡眠时间都只有3至4个小时,严重影响了身心健康。

  朴有天等还对东方神起与SM公司签订的协议表示了不满。据悉,根据这份协议规定,总共要为SM公司工作13年,再加上两年兵役时间,总共要为SM公司工作将近15年,这对于偶像组合来说,实际上等同于终身协议。而如果“东方神起”提前终止协议,就要赔偿SM公司对“东方神起”总投资的三倍金额以及“东方神起”所有收入的两倍金额,赔偿金总数高达数千亿韩元。

  他们称,虽然“东方神起”是韩国顶级男子组合,却一直遭到SM公司的不公正待遇,不仅一分钱签约金都没有拿到,而且在唱片收入方面的分配上也非常不公平。他们只有在上一张专辑卖出50万张以上时,才能在推出下一张专辑时每人得到1000万韩元,否则将一分钱也拿不到。这个协议一直到2009年2月6日才被修改,即便是修改之后,“东方神起”成员通过专辑所得到的人均收入也只有专辑总收入的0.4%~1%。

  SM公司回应:“5年支付110亿韩元”

  三名“东方神起”成员的诉讼不仅在韩国演艺界引起巨大反响,甚至还波及到了韩国股市,使SM公司的股价在8月3日开盘不久后就大幅下滑,一度下跌了14%以上。为此,SM公司出面对该事件表明了态度。

  据韩国媒体消息,SM公司首先就唱片销售量在50万张以下“东方神起”一分钱收益也得不到的合同条款反驳称:“东方神起从2004年首次登场到本月为止,5名成员共领了110亿韩元,而且他们还收到了奖金性质的高级津贴。”他们解释说,110亿韩元包含92亿韩元的分配款以及17.7亿韩元的支付金。

  对于三名成员所说的“每天睡眠时间只有三四个小时,健康状况严重恶化”,SM公司表示:“对于健康和日程表我们充分地进行了协议。”

  对于“东方神起”成员说的“化妆品事件不是本次事件的本质”,SM公司方面也反驳说:“我们已经掌握了他们使用肖像权以及参加各种活动的事实。”意指三名成员获取了不当收益。(玲珑)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