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频陷"毒圈" 含笑涉毒或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频陷"毒圈" 含笑涉毒或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
2009年08月17日 09:50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81年:进入中央民族学院音乐系主修竹笛专业

  1994年:在北京电视台《金曲一角》栏目做主持人

  1996年:赴银川拍摄音乐电视《飞天》

  1997年:《飞天》荣获年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铜奖、“十大金曲”奖

  案件进展1

  吸毒是为了获得灵感?

  知情人透露,当警方敲开一名涉案人员的家门时,含笑正与一名音乐制作人一起制作音乐。随后,警方发现了吸食毒品的工具和少量冰毒,含笑在此后的尿检中结果呈阳性。含笑向警方交代,自己第一次是和谢东一起吸毒,“那时我困了,他说你来一口,那一回我3天都没睡。”2007年5月,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2008年3月,谢东再次因为涉毒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然而,谢东的教训并没有警醒含笑,直到他妻子怀孕,才开始停止吸毒。最近,含笑的新专辑又要发行了,在紧张的工作压力下,他再次开始吸毒。含笑说,他十分清楚毒品的危害,为了让自己重新迸发出创作的灵感,他“迫不得已”走上了这条路。一位曾经吸食过毒品的资深音乐人告诉记者,毒品并不会让人产生音乐的灵感,所谓的灵感只是自己感觉音乐节奏变快了,这仅仅是一种幻觉。而这种幻觉,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案件进展2

  举报人是圈内人武拉拉

  据知情人介绍,与含笑同时被抓的有十余人,其中包括部分娱乐圈幕后人士。8月12日,北京警方先根据线报在渔阳饭店抓获了武拉拉等人,根据调查,他们供认出了含笑等人。在对嫌疑人进行的尿检中,包括含笑在内的十人尿检结果呈阳性。提起含笑,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十几年前的那首歌曲《飞天》,那时他可以说是红极一时,他现在居住的这所200多平米的住宅就是十年前购买的,此后他和妻子一起成立了音乐公司。就在含笑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他却突然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这对他来说并非偶然。由于经营不善,含笑的音乐公司最终破产。据这位人士透露,含笑近些年已经没有作品出炉,平时的生活是靠跑跑演出场子,一场演出费用只有两三万元,含笑的妻子高珊就是他的经纪人。两年前,他开始尝试自己写歌,正是这个时候,毒品渐渐走进了他的生活。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含笑一旦被刑事拘留就有被提起公诉的可能,极有可能会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娱乐圈涉毒余震]

  此次因涉嫌吸毒被捕武拉拉(原名武刚),是导演张元的录音师。武拉拉去年1月也曾因吸毒被抓。因此有传言称导演张元也因再度吸毒涉案其中。15日记者致电张元,他否认此事并表示当天并不在场。张元谈及此事时坚决否认:“你说什么哪”,并澄清当天不在场。提及涉案的武拉拉,张元称“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因违反“兴奋剂取缔法”被捕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原定拘留至本月19日,日本传媒指她极有可能被延长拘留期,等待头发样本的验毒报告。酒井法子向警方供认她曾吸毒10次。据日本媒体报道,警方在酒井法子丈夫高相于千叶被喻为“粉红毒品屋”的别墅中,搜获吸毒器具,而有名40多岁的千叶县居民称,曾于本月2日(即高相被捕前一日)见到高相和法子先后到海边滑浪。

【编辑:李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