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轶可涉嫌抄袭证据出炉 高晓松被指得不偿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曾轶可涉嫌抄袭证据出炉 高晓松被指得不偿失
2009年09月01日 11:18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备受争议的“绵羊音”快女曾轶可虽然如今已经离开快女比赛的舞台,但网友对她的关注却从没有停止过。站在快女的舞台上,曾轶可唱功不算上等,可创作能力一直备受评委肯定,即便被多次质疑抄袭,但其代表作《狮子座》《最天使》仍受到不少歌迷追捧。不过昨天,关于她是否构成抄袭一事,又经历了一次大转变,这也让曾轶可遭受了最致命的一击。原因很简单,如果之前有人说歌曲《狮子座》涉嫌抄袭是缺乏证据的,那么昨天,这个可怕的“证据”出现了。

  《狮子座》与《天际》旋律相似度近乎100%

  曾轶可的创作能力得到了歌迷和评委的一致认可,高晓松还不止一次地大赞她的创作能力,宣扬她是近些年国内少有的创作型艺人。

  然而,一首早年发行的纯音乐专辑《大自然音乐系列——星光夜语》却将人们对这位新女音乐人的幻想击碎。

  《狮子座》与《大自然音乐系列——星光夜语》中的第9首作品《天际》的相似度令不少歌迷大吃一惊。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专辑《大自然音乐系列——星光夜语》由台湾亚洲唱片推出,音乐才女mickey创作完成。这张专辑发行时间在2002年,远远早于曾轶可在快女演唱这首歌的时间。

  听过《天际》后,网友认为,抄袭一说证据确凿,真相一目了然,更有人调侃说:“我敢100%确定就是抄袭,就这两首歌而言,不是找哪段一样,是得找哪段不一样。”根据网友的反馈,记者昨日也听了这首《天际》,两首歌曲的旋律居然惊人的相似。

  亚洲唱片:了解情况 会采取措施

  两首歌曲旋律如此相似,不出意外,曾轶可难逃抄袭责任。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台湾亚洲唱片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公司最近已接到很多人的反映,但mickey绝对不会抄袭,“这首作品《天际》收录在唱片《大自然音乐系列——星光夜语》中,2002年就已经发行,而且在台湾卖得很好,我们公司走的是非流行的音乐路线,mickey是幕后制作人,和公司已经合作了10年多,而且那张唱片已经下架了。”

  对方最后表示,现在公司已经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如果情况属实,就会采取一定措施。

  天娱公司:详细了解后再作出回应

  曾轶可到底有没有抄袭?如果真是抄袭,天娱又会有什么安排?天娱艺人宣传总监胡英鸫表示,此事需与曾轶可的经纪人张宏凯联系。

  记者拨通张女士电话,对方称已听说此事,待详细了解此事后再作出回应。

  高晓松得不偿失 如何下台

  从担任快女评委开始,高晓松对曾轶可的浓厚兴趣一下子就被激发了出来,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曾有网友这样评价——“破音,打动了高老师,走调,打动了高老师,绵羊,打动了高老师,只有好歌声,才能让高老师岿然不动。”不难看出高晓松对曾轶可的厚爱程度。高晓松已过不惑之年,在接手快女评委之前,对很多人来说,他是一个价值永久的音乐人,但因为力挺曾轶可,他自己身陷争议,甚至被不少人说是毁了自己的一世英名。而如今曾轶可“抄袭说”浮出水面,一直看好曾轶可创作实力的他该怎么下台,昨日记者试图就此事联系高晓松,但至截稿时对方仍未给予回应。

  曾轶可命运堪忧

  关于举止、唱功、琴技,对曾轶可的争议比比皆是。经历这次抄袭事件,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她都将迎来一次重创。道理很简单,曾轶可之前的争议虽然够多,但创作能力是她的法宝,而这次抄袭事件就足以对她进行全盘否定。如果天娱成功化解这场危机,将抄袭事件摆平,那曾轶可将成为天娱手中一颗任意摆布的棋子,她将成为天娱在娱乐工业流水线上的一件产品。届时,曾轶可的命运,就和这样的工业化流水线紧密相连,接受非艺术、市场化的准则。记者 娄跃星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