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受伤舞者刘岩加盟"舞动无界" 伤后将首次复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运受伤舞者刘岩加盟"舞动无界" 伤后将首次复出
2009年11月01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应妮)在蛰伏一年多以后,在北京奥运开幕式排练中重度摔伤的舞蹈家刘岩将以全新状态回归舞台。一日,她现身由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舞动无界”活动新闻发布会。

  “舞动无界”是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学系和英国密德萨斯大学表演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合作的一个国际舞蹈创作研究项目,由具有影响力的国内外一线编导、资深舞蹈研究学者和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优秀舞者构成主体,致力于树立一个国际舞蹈合作交流的典范。

  “起舞于动荡世界”是此次舞动无界的创作主题。四位中国编导和四位国外编导根据这一主题进行了不同视角和不同风格的独立创作,构成一整台世界首演的当代舞蹈作品晚会。每个作品不超过六名演员,限时十分钟以内。

  这个主题触及了今天跨越国界的严峻挑战:世界气候变暖、复杂的全球化、金融危机、病毒传染等等。但项目的焦点更在于各国学者全程跟踪创作过程和观察创作环境,并通过具体个案探讨共性的实践研究与比较研究;希望通过演出和论坛,能更好地理解彼此。

  刘岩的舞蹈名为《最深的夜,最亮的灯》。编导张云峰与刘岩合作过多次,彼此甚为默契,这个专为刘岩编排的舞蹈就是以她内心世界为视角,外化为刘岩的上肢舞动以及三个男舞者的状态上。“这是我受伤后第一次跳舞,确实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比如编导要根据我重心的变化来进行调整,摸索一种适合我的表现方式”,而张云峰则表示,排练中刘岩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能感受到她现在是用心灵在起舞,“这种状态下呈现出来的质感完全不一样”。

  轮椅上的刘岩坦言第一次排练的时候“不敢看镜子,但现在心态已经好很多”,她表示再次跳舞觉得很幸福,对于自己即将登台十分有信心。

  包括《最深的夜,最亮的灯》在内的十支当代舞的舞蹈作品,将于十一月六日、七日呈现于此间保利剧院的舞台。主办方表示演出还将赴英国皇家歌剧院演出。(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