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华10广告被指违法 回应:等核实清楚再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侯耀华10广告被指违法 回应:等核实清楚再说
2009年11月02日 03: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著名曲艺演员侯耀华。  中新社发 田友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中国广告协会在“品牌代言人行为规范与社会责任”论坛上,将相声演员侯耀华“现身”的10则违法广告,作为违法代言的典型予以点评曝光。

  昨天论坛上,中国广告协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李方午以“广告代言不是演戏”为主题,把侯耀华代言的10则违法广告作为例子,一一指出虚假广告中代言的违法表现。

  这10则广告都是电视广告,有的产品还同时刊发了平面广告。李方午指出,广告中代言人已从本职工作转变成了“推销员”身份,应当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这些宣称的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均未经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使用专家、患者、消费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且均含有其他违法内容,已先后被多地工商局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查处。

  10则广告包括:天元牌亚克口服液、澳鲨宝胶囊、渭肠益生元、加拿大V6胶囊、角燕G蛋白胶囊、黄金九号、伯爵胶囊、康大夫茶愈胶囊、方舟凯达降压仪、杜仲降压片(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

  - 回应

  昨晚,记者与侯耀华取得联系。他在电话里表示,刚刚知道了这个事情,但自己在外地,一切还需要等核实清楚了再说。

  当记者向侯耀华提及10个广告产品名称时,侯耀华表示“没有多大的印象”,他询问这些广告的截屏是否为健康节目,自己只在半年多之前在一些健康节目中做过主持人,但不会真正代言这类产品,不排除节目截屏后被当成广告播出的可能。现在国家禁止名人主持健康类节目,所以就没再做过了。

  中国广告协会人士表示,10个违法广告都是电视广告,里面有侯耀华介绍产品的现场,“盗用”侯耀华画面的可能性比较小。

  本报记者 廖爱玲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