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裔天皇巨星胡美芳病逝 身世坎坷情系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日本华裔天皇巨星胡美芳病逝 身世坎坷情系中国
2009年11月09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早期华裔天皇巨星胡美芳演出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82岁的日本早期华裔天皇巨星胡美芳(原名胡朝子)11月7日零点28分因患肺炎在东京都墨田区的一家医院去世。11月13日上午11点将举行告别会,下午6点举行葬礼,她的儿子西田真出面主持。

  “日本新华侨报”消息,胡美芳1926年出生在日本和歌山县海南市,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日本人,家里的境况不是很好,父母开了一家理发厅。1941年,因为害怕被日本政府当成中国间谍,全家从日本搬回上海。1943年胡美芳进入日本人办的北京艺术学校,开始学习声乐和表演,还时常到些著名的舞厅去演唱,并且到唱片公司灌 录了几张唱片,但反响不大,没挤身于上海滩红歌星的行列之中。战后,胡美芳一家被中国政府指控为日本间谍,受到迫害, 在被确认是中国人后才得到自由。由于妈妈不愿再想回日本,1945年胡美芳和日本人以假结婚的名义, 独自一人去了日本,不久正式加入了日本国籍。她在1952年成为歌手后,天生就有较好的又经过专业声乐训练过的嗓子,翻唱了很多李香兰与渡辺滨子的歌,其中《夜来香》、《何日君再来》等传唱一时,她的知名度也和李香兰与渡辺滨子齐名,同时还参加演出了《上海,妇》《宪兵的幽灵》等多部电影。后来,胡美芳投奔百代唱片公司旗下,录制了“女人心”等多张单曲唱片,也成为了日本仅有的早期华裔天皇巨星。1974年,胡美芳开始信奉基督教,作为福音歌手在日本全国的教会和福祉机构设施演唱,颇受好评。

  中日两国恢复邦交后,胡美芳在1978年回中国上海探亲, 同离别了近34年的亲人再次相逢。从2006年开始,胡美芳因病频繁地住院,事实上退出了日本演艺界。作者:张玥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