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格莱美获终身成就奖 赛勒斯歌曲提名被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杰克逊格莱美获终身成就奖 赛勒斯歌曲提名被撤
2009年12月14日 14:4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52届格莱美奖近日提前公布了终身成就奖的获奖名单,今年去世的一代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毫无意外地名列其中。与杰克逊共享该奖的还有美国已故传奇歌手鲍比·达林、加拿大歌手兼作词家莱纳德·科恩、吉他手“甜心男孩”大卫·爱德华兹、年过古稀的乡村女歌手洛蕾塔·林恩、作曲兼指挥家安德鲁·普利文,以及小号吹奏家克拉克·泰瑞。

  美国格莱美奖主办方——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简称美国录音学院)主席内尔·波特诺发表声明说,此次获奖艺人都有突出建树,“留下了一些最优秀和最具有影响力的录音作品,他们的非凡成就和对艺术的热诚是一笔永恒的财富,已对几代人产生了积极影响,并且将继续影响未来几代人”。据悉,终身成就奖的颁奖礼将于明年1月30日、即第52届格莱美奖正式颁奖典礼的前夕举行。

  今年6月25日突然离开人世的流行天王杰克逊,此前已获得过13次格莱美奖,其中1984年他曾以不朽的音乐专辑《颤栗》独揽8奖,横扫当年格莱美。由于格莱美规定当年作品才能获提名,杰克逊音乐会彩排纪录片《就是这样》是在本届格莱美奖报名截止(2009年9月1日)后才面世的,因此片中歌曲没有提名资格。不过,格莱美用终身成就奖弥补了这一遗憾。

  此外,美国录音学院11日还对本月初出炉的本届格莱美奖提名做出微调。原先入围格莱美最佳影视歌曲的《攀登》被撤下名单,该曲由迪士尼的17岁小天后麦莉·赛勒斯演唱,而迪士尼最近向美国录音学院表示,《攀登》并非特意为赛勒斯主演的影片《双面蒙塔纳》所写。顶替《攀登》入围的将是今年影片《野兽家园》的插曲《一切皆爱》。

  ○姚佳森 编译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