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片酬性价比 李冰冰超章子怡称霸 范冰冰垫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女星片酬性价比 李冰冰超章子怡称霸 范冰冰垫底
2009年12月23日 10:27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布斯》日前发布了2009年最具性价比女明星排行榜,曾经在《金刚》等片中有精彩表现的女星纳奥米·沃茨荣登榜首:平均只要在她身上投资1美元,她便为电影公司赚回44美元的票房。在中国一线女明星中,这个最具“性价比”的桂冠又花落谁家呢?记者根据最新曝光的女星片酬和近两年她们主演已上映完毕的一部主要电影的票房进行了比较,结果李冰冰得利于《风声》的高票房荣登榜首,而范冰冰却因《麦田》票房惨败不幸垫底。

  状元:李冰冰

  投入1元赚回110元

  刚凭借《风声》斩获金马影后的李冰冰,据传接该片时的片酬是200万元,不及周迅二分之一。《风声》的票房是2.2亿,相比起李冰冰的片酬,这个“性价比”确实惊人:平均在她身上投资1元,就能赚回110元的票房收入!李冰冰属于大器晚成型,近年来她的名气大增,成为多个顶级品牌的代言人,演技也日趋纯熟,不过电影作品数量一直不算多。明年,她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新枪王之王》应该可以进一步巩固口碑。

  榜眼:林志玲、赵薇

  林志玲和赵薇得益于《赤壁2》2.6亿的高票房而荣登榜眼。以《赤壁2》为例,林志玲的片酬是250万,也就是说,电影公司每付她1元片酬,就能从她身上赚回104元的票房。赵薇曾经被讥为“票房毒药”,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不温不火。但她去年的《赤壁》、《画皮》等取得了票房佳绩,以《赤壁2》估算,她的片酬是350万,因此每付1元片酬她就能赚回74元的票房。她也是片酬上升最快的演员之一,《画皮》时她的片酬都还在100万左右。业内人士认为,赵薇的票房号召力有所提高,一旦新作再大卖,她将成为古装片的热门人选。

  探花:周迅、章子怡

  周迅和李冰冰主演的《风声》虽然票房强劲,但由于周迅片酬高达450万,比李冰冰整整高了250万,无形中拖累了“性价比”,平均在她身上投资1元,赚回49元,但业内估计周迅的片酬明年还要涨。章子怡虽仍以1000万人民币的底价占据女星片酬榜第一位,但在今年的《非常完美》里,又当制片又当主演的她称自己只拿了很少很少的片酬,这“很少很少”,谁也闹不清究竟是多少。我们只能大致估计,章子怡的“性价比”应该排在探花。

  末位:范冰冰

  范冰冰此次惨列榜尾,完全是被《麦田》拖累的——一部投资高达6500万的电影,最后票房收入只有可怜的850万。平均每付范冰冰1元报酬,只能带来3.4元的收入。如今的《十月围城》即使票房过亿,平均下来,范冰冰也没法超越周迅、章子怡等人了。 综合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