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复出开嗓酬劳成谜 新歌由旧爱窦唯操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菲复出开嗓酬劳成谜 新歌由旧爱窦唯操刀?(图)
2010年01月04日 13:5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2月31日,话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在北京朝阳文化馆进行了首场演出,该剧以同名电视剧为背景,续写了这群好朋友再次相会的故事。李亚鹏作为监制和出品人与妻子王菲一起出席了活动,电视剧原班演员陈明、高旗以及编剧霍昕都来到现场,文章、郑钧、刘芸、张扬、李厚霖等人也前来捧场并一起观看了话剧。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春晚之前,王菲正式复出了——自2005年王菲“淡出江湖”后,她已经“被复出”N次了。不过,这次是真的。记者昨日从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周迅主演的史诗片《孔子》片方获悉,主题歌《幽兰操》是由王菲演唱的。

  歌词改自韩愈名作

  王菲隐退江湖已有5年,但其乐坛天后地位也始终无人可动摇。王菲究竟以何种方式复出,从去年10月起,就有各种传闻,包括春节晚会,全国巡演等,记者昨日从《孔子》片方了解到,天后的复出第一唱将献给电影《孔子》。从去年4月《孔子》开机,片方就已和王菲接触,而且双方就乐风、乐曲及歌词等进行了反复修改,直到去年12月31日才录制完成。歌名《幽兰操》,改自唐代大诗人韩愈名作。6日,《幽兰操》将举行全球首发式,7日9时开始,王菲的歌迷能在《孔子》的官网欣赏到这首被导演胡玫誉为“沟通了人间与天空的美”的《幽兰操》。

  经纪人:王菲复出没压力

  不过记者发现,片方在发布消息时,并未公布作曲者是谁。而片方负责宣传的于小姐则表示,要到6日的时候才会宣布。至于剧组如何和王菲接触、王菲演唱主题歌的酬劳是多少,于小姐一概不予透露。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称,“《孔子》是部很好的电影,孔子的事情都是很正气的”,这是王菲选择《孔子》主题歌复出“首仗”的原因。至于是何人向王菲发出了邀请,陈家瑛只表示是“剧组通过认识的人介绍的”,王菲数年没有开口唱了,会不会感觉到压力?陈家瑛大笑:“怎么会有压力?王菲就是个歌手嘛,唱歌不会有压力啦”。

  牵手《孔子》早有端倪

  其实现在回望,会发现王菲牵手《孔子》并不奇怪。早先片方宣布《孔子》的主题歌将由一位天后级人物演唱,就曾引发过猜想。去年12月18日晚,一年一度的“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在北京举行,《孔子》的主演周润发正是慈善晚宴的召集人,尽管他因为档期未能现身,但导演胡玫携演员任泉等前去捧场,周润发一幅以一棵树为题材、名为《待定》的摄影作品以318万元天价拍出,这时就已经有人猜测王菲是《孔子》主题歌的真正演唱者。

  【猜一猜】 谁是作曲者?

  片方对于《幽兰操》的曲作者三缄其口,更增加了这首歌的神秘性。曲作者到底是谁?我们来大胆猜测一下。

  1号种子选手:窦唯

  别笑,都别笑。自从窦唯不开口唱歌以来,他几乎更像个隐士,沉迷于古典意境之中,还修习古琴,由他来创作《幽兰操》这样的曲子,绝对非常合拍。

  2号种子选手:三宝

  昨日,记者也向北京音乐圈的朋友打听此事,有一位朋友说,听说三宝才是《孔子》主题歌的曲作者,但无法求证。

  3号种子选手:赵季平

  赵季平是绝对的配乐大师,而且本来就担任了《孔子》的配乐。《红高粱》《霸王别姬》《活着》《风月》《秦颂》……这一连串的电影名字后面,再加上个《孔子》和主题歌《幽兰操》,依然相当合拍。

  4号种子选手:

  谜底将在6日揭晓,期待ing……

  记者 陈玲莉

  《幽兰操》歌词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众香拱之,幽幽其芳。不采而佩,于兰何伤?

  以日以年,我行四方。文王梦熊,渭水泱泱。采而佩之,奕奕清芳。

  雪霜茂茂,蕾蕾于冬,君子之守,子孙之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