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不看纵贯线演出 回避任何有关李宗盛话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林忆莲不看纵贯线演出 回避任何有关李宗盛话题
2010年01月06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爱已成往事,林忆莲变得很洒脱。此次年初六的上海个唱,与纵贯线的上海告别演出只有一月之隔,林忆莲以一个微笑回应,“工作挺忙,不会带女儿去看。 ”显然有意回避关于李宗盛的话题,她的理由是他们两人从不把家人牵涉到工作中来,直接打消记者们穷追不舍的念头。但是一说到上海这座特别的城市,她立刻又泛出一脸的幸福,“我经常回来走走亲戚,看看朋友,吃吃东西,对这里还是很有感情。 ”

  今年的上海个唱恰逢农历新年,她表示会提前几天来上海,一边彩排一边感受下“回家”过年的气氛。这一次,她把在上海的所有亲朋好友都一起请来看演出,但唯独女儿不来。这是她和李宗盛很早就达成的协议,“双方工作时,都不带女儿。 ”

  而对于这场新春演唱会的设想,林忆莲说不会太喜庆,“我的音乐类型没有节日气氛,但会去营造春天的感觉,一切会变得温暖。 ”因此,整场演出也不会延续2008年个唱的快节奏,而偏向于抒情慢歌。 “我发现上海观众还是比较喜欢我的那些抒情老歌,这次会以此为主,但会重新编曲,可能有点另类的感觉。 ”林忆莲透露,这次演唱会上也将首度演绎尚未发布的新歌,仍然会走另类的曲风,歌迷也能在现场看到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她。

  将近四年未出版新专辑的林忆莲,其实一直未有间断在创作新作品,只不过这一次都由她做主。与以往制作人直接拿邀约来的新歌小样给她听不同,新专辑的所有作品都是由她自己来构思旋律走向和整个框架,然后再去找合适的音乐人来填词、编曲。“这次完全从自我出发,可能过程很慢,但很好玩。”林忆莲表示,唱了那么多年,尝试过很多东西,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希望做些更大胆的音乐。据了解,已录好的四首新歌,就花了她半年的时间,这也将是她制作周期最长的一张专辑。

  对于歌迷可能会排斥这种另类的改变,林忆莲则称一定会考虑到歌迷的感受,“其实大部分的作品还是延续以前的风格,只不过这次我想有一点自己的尝试。”而此次的上海个唱也是检验观众是否认可另类风格的一次机会,她提到像《至少还有你》、《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当爱已成往事》、《伤痕》等这样的老歌都会以一个大家想象不到的方式呈现。

  而改变的背后,也是林忆莲对过往“检讨”的结果。每次开演唱会前,林忆莲必然会把那些老歌拿出来细细思量,而最近让她最有感触的就是 《伤痕》。“当年唱《伤痕》的时候,伤痕还在,而现在,伤口已经愈合。特别是每次在演唱会上,大家一定都会跟我一起唱,那么多人一起回首以往的伤痕,情绪已经是一种洒脱,我其实是很快乐的。 ”记者 李佳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