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专访者怕被人肉搜索 否认被买通说好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专访者怕被人肉搜索 否认被买通说好话(图)
2010年03月17日 09:19 来源:金羊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为什么会是周黎明?“她需要消除国际影响”

  记:看得出来,你为这个采访做了充分的准备。

  周:还好吧。准备了一个多月,也争取了一个多月。一开始,对方(章子怡和她的经纪人)没一口回绝,当时我就觉得有希望,于是反复沟通,最终她们答应了。

  记:你之前和章子怡有过接触吗?

  周:去年8月在新加坡,因为《非常完美》这部电影我采访过她。她为什么选我们《中国日报》、选我,我猜我们是英文报纸还有中文网站,这不仅能在国内传播,还能在国外传播,尤其是在国外,我们的报纸在150个国家发行,这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她在国外有一定知名度,也有一些代言,她也需要消除在国外的影响。选择我,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给她印象挺好,但我们真的没有任何私交,我也不是她的粉丝。我写过很多影评,包括《英雄》、《夜宴》,但没评论过她。

2.为什么是这个时间?“每次都是临时往后推”

  记:我们留意到你做采访的时间是2010年3月12日凌晨。

  周:是的,我们预约过,本以为是晚上。但是她正在拍《一代宗师》,你知道导演是王家卫,什么时候能放她出来完全不一定的。所以最后她走进来接受采访的时候是凌晨1点半,走的时候大约凌晨5点半,天都快亮了。之前,她因为赶工24小时没睡,采访完就又直接赶回片场了。

  记:12号做的采访,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对外公布?

  周:主要是为了避开“两会”。另外还有很多数字要核对,对我来讲这很难。这段时间内,所有有关人员都被要求保密。如果再拖几天的话,可能就保密不了了。

  记:“两会”期间,李前宽(中国影协主席、长春电影制片厂总导演、全国政协委员)曾呼吁大家宽容章子怡……

  周:这个采访抛出的时间与李前宽没有任何关系,采访时,我还没有点名地问到了这个问题。其实,“两会”之前,有几次我差点有机会采访她了,但每次都是临时往后推。如果不推的话,我的采访发布就在李前宽发言之前了。

  记:你写的采访地点是“中国辽宁省某市”,为什么要含糊呢?

  周:因为他们还在那里拍片,那里地方不大,很容易找到的。我担心把地点一公布,大家都去现场找了,会打扰到他们拍片。

3.你究竟在为谁说话?“我以客观态度做采访”

  记:采访之前,你对章子怡本人及捐款风波怎么看?采访之后呢?

  周: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我只想做一个搬运工,把大家对她的看法反馈给她,把她的声音传出来。说太多我担心会被误解,我会被误认为是她的代言人——我不是她的代言人!我希望大家看完我的采访,能做出自己的判断,而不是在我的影响下做出判断。

  记:因为社会诚信的缺失,越是官方的说法出来后越是会被网友骂。你担心过这个问题吗?

  周:这个东西出来肯定不可能说服每个人。网友提出了很多很好的问题,也指出了不少她涉嫌侵吞的款项。为了梳理这些数字,我一直在看。她涉及的所有款项里面,真正能落实的不多,只有她个人捐款100万元时少捐的那16万元。至于有网友提出的100万美元的问题,她一直解释说这是“目标”、“希望”,而不是“已经筹到了100万美元”——事实上,她募到的钱很少,才1392.36美元。通过采访我发现,她被指贪污的钱如此之少,逻辑上行不通:作为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明星,与她的片酬相比,她会贪这些钱吗?而且,通过她的解释,大部分数字其实是对上了的,她也出具了大量律师整理的证据。

  记:看你的专访,只看到一堆数字和一些捐款的细节,你是怎么考虑的?

  周:这篇专访可能读起来会很乏味,因为都是关于捐款的细节,其他的涉及不深。如果我只是问她“你诈捐了吗?”她一定会说“没有”。只有把问题一点点理清了,才能知道她到底有没有“诈”,所以会列那么多数据出来。我相信这篇专访发出来后,大家还会有疑问,这是不可避免的,肯定会有我想不到的新问题出来,那就再争取下一个采访吧。

  记:你能想象这篇专访发出后网民的反应吗?

  周:想过,我可能会被人肉搜索,很多人会问我有没有被买通、有没有收红包之类。但我真的是以客观、中立的态度做采访,比如“诈捐门”,我都只说是“捐款门”、“捐款风波”。(新快报)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