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回应诈捐算日子 避开两会和政协委员没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回应诈捐算日子 避开两会和政协委员没关系
2010年03月17日 15:3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8月28日,著名女演员章子怡出席奔驰公司新车型S400上市活动。 中新社发 陆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疑问一:

章子怡为何选中他?

释疑:打过交道,看中其所在媒体的影响力

  从采访中看得出来,周黎明为这个采访做了充分准备。他透露,自己准备了一个多月,也争取了一个多月。一开始,章子怡和她的经纪人没一口回绝,当时他就觉得有希望,于是反复沟通,最终她们答应了。

  很多人猜测周黎明与章子怡相识已久,并私交甚笃,但周黎明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自己与章子怡并不算很熟。去年8月在新加坡,他因《非常完美》这部电影曾采访过她。章子怡之所以选他,主要是看中《中国日报》在150个国家发行,她需要消除在国外的影响。而选择他,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给她印象挺好,但他们真的没有任何私交,他也不是章子怡的粉丝。他说:“我写过很多影评,包括《英雄》、《夜宴》,但没评论过她。”

疑问二:

为何采访结束数日后才发布消息?

释疑:避开“两会”,核实数据

  大家留意到,周黎明采访的时间是2010年3月12日凌晨,但发布这个消息则晚了几天。周黎明解释,主要是为了避开“两会”。另外还有很多数字要核对,对我来讲这很难。这段时间内,所有有关人员都被要求保密。如果再拖几天的话,可能就保密不了了。

  两会期间,中国影协主席、长春电影制片厂总导演、全国政协委员李前宽曾呼吁大家宽容章子怡,但周黎明表示,这个采访抛出的时间与李前宽没有任何关系,采访时,我还没有点名地问到了这个问题。其实,“两会”之前,有几次我差点有机会采访她了,但每次都是临时往后推。如果不推的话,我的采访发布就在李前宽发言之前了。

疑问三:

替章子怡说话、开脱?

释疑:不是她的粉丝 只是一个“搬运工”

  采访前后,周黎明本人对章子怡及捐款风波的看法有变化吗?周黎明称,自己不是她的代言人,也不是她的粉丝,也从来没有两次采访同一个人的兴趣,包括一些大导演。他只是想做一个搬运工,把大家对她的看法反馈给她,把她的声音传出来。他希望大家看完报道后,能做出自己的判断。

  针对网友提出的她涉嫌侵吞的款项,他做了认真的梳理。他发现,她涉及的所有款项里面,真正能落实的不多,只有她个人捐款100万元时少捐的那16万元。至于有网友提出的100万美元的问题,她一直解释说这是“目标”、“希望”,而不是“已经筹到了100万美元”——事实上,她募到的钱很少,才1392.36美元。通过采访我发现,她被指贪污的钱如此之少,逻辑上行不通:作为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明星,与她的片酬相比,她会贪这些钱吗?而且,通过她的解释,大部分数字其实是对上了的,她也出具了大量律师整理的证据。

  最后,他表示自己已做好被网友“人肉搜索”的思想准备。很多人会问我有没有被买通、有没有收红包之类。但我真的是以客观、中立的态度做采访,比如“诈捐门”,我都只说是“捐款门”、“捐款风波”。(吴战朝)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