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笑"重回"拘留所 与吸毒在押人员分享戒毒心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含笑"重回"拘留所 与吸毒在押人员分享戒毒心得

2010年06月25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戒毒难,不是难在戒掉身体对毒品的依赖上,而是难在戒掉心瘾,我的做法就是每天早睡早起、多听相声、多和家人倾心沟通,爱家人并接受家人的关爱。”明天是“6·26国际禁毒日”,昨天下午,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的歌手含笑再次走进东城区拘留所,这次,他以北京市禁毒志愿者的身份出现,与30多名吸毒在押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戒毒心得,并演唱了在关押期间创作的歌曲《妈妈》。

  去年8月,含笑因吸食毒品被警方拘留10天,一开始他几乎崩溃,以为这辈子就完了,但在拘留所领导和管教民警的耐心帮教下,他开始反思毒品给自己带来了什么,给家人带来了什么,他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并痛下决心远离毒品。“母亲从小对我管教严格,我最担心的就是她无法接受我犯错的事实,身体撑不住,为了表示忏悔、表达对母亲的牵挂,我写下了这首《妈妈》。”在昨天下午的“禁毒日”宣传活动现场,含笑把这首歌的歌单送到了每一位在押人员手上,并深情演唱了这首歌。记者看到,在场的很多人都为之感动,热泪盈眶,其中一名在押人员勇敢地站了起来讲出了自己的吸毒经历,他非常后悔,希望家人和女朋友能原谅自己,含笑紧紧的拥抱并鼓励他:“戒掉毒品就是好样的。”记者于海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