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首部正式合拍电视剧将杀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两岸首部正式合拍电视剧将杀青
2009年07月23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广电集团、北京春天传媒等与台湾民视共同投资拍摄的《神医大道公》二十一日到台湾取景,取景完成后将于本周杀青。该剧成为两岸开放戏剧合作以来第一部最正式的合拍大戏。

  《中国时报》二十二日报道指出,该剧引起高度关注,是因为民视在两岸正式开放影视合作政策后,第一个以主流频道名义与大陆合拍电视剧,拿的批文号为第一号,剧组不需要再像过去合拍戏偷偷摸摸,这次大陆制作团队可以“名正言顺”公开在台湾取景。

  《神医大道公》总制作费高达一亿八千万台币,平均一集约六百万台币,预计三十集,剧组在横店拍摄时,还仿造台湾的保安宫实景,可见手笔之大。

  该剧是神话故事,当初挑选题材也费了一番功夫,厦门广电集团总经理曾雪涛说:“这故事是两岸都能接受的题材,内容讲的是保生大帝行医救人,走的是古装轻松喜剧,所以不会有怪力乱神迷信的问题。制作节目本来就是商业考虑,我们也跟很多电视台谈过,但跟民视最投契。”

  保生大帝是闽南地区所信奉的医神,俗称“大道公”、“吴真人”、“花桥公”,在厦门与台湾皆有广大信众,曾雪涛表示,两岸合作,首先要选择两岸观众都有兴趣题材,为了尊重信徒感受,厦门广电慎重地先与厦门沧海青礁慈济宫讨论剧本,再传给台湾保安宫。

  民视表示,台湾和厦门地理位置距离近,风土民情也相似,闽南语也互通,有适合两岸风土民情的故事题材,民视未来还会继续和对岸有更多合作机会。

   两岸合作跨了一大步,台湾其它几家电视台乐见其成,中视副总林皞维表示,“两岸能共创、共享,这是一件好事。”东映制作公司总经理梁汉辉则表示,此举能促成两岸更积极合作,有正面性的象征意义。

  《联合晚报》的报道则指出,在本次合作之前,厦门就已经长年播出民视的戏剧《意难忘》、《飞龙在天》、《青龙好汉》等戏,是厦门全年度收视率最高节目。(完)

【编辑:吴翔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