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兵:当年陈建斌豪言要“打倒姜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学兵:当年陈建斌豪言要“打倒姜文”(图)
2009年05月13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近日,王学兵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聊及与陈建斌和李亚鹏,三人中戏新疆班“铁三角”的事情,曝光出他们三人大学早年相识交往的往事,当年刻苦又狂妄的陈建斌曾扬言“打倒姜文”的“糗事”。

  李亚鹏在中学是很帅的那种

  在中戏新疆班里,王学兵跟李亚鹏的关系很铁,而他们的友谊,可以追溯到初中时代。

  “我跟李亚鹏初三的时候认识的”,王学兵说,当时是李亚鹏的一个同学过生日,刚好他的同学是自己的朋友,于是跟李亚鹏在生日聚会上见面了。“后来我们在去北京上学的火车上说起这事,才对上号,我们都认识一个共同的朋友”,其实李亚鹏当年就给王学兵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他在中学生里头算很帅的那种,而且也不太说话。”

  陈建斌向来刻苦 那几年从没闲着

  在好友王学兵看来,陈建斌能红是早晚的事情,“他早晚都会大火的,他那些年没闲着,他排了多少话剧啊。”在中戏的四年,他们就走得很近,虽然毕业后他们没合作过电视剧或电影,但在学校的时候,他们的作业老在一起排一块交。

  “其实在上大学之前,我们就一块儿混了很长时间”,王学兵说,陈建斌是往届生,“所以我经常给他送点复习的东西,然后就知道他复习的非常苦,他把自己关在一个屋子里,地理那些东西你不学就忘了,他有很多东西要记,天天在那儿背。”

  陈建斌对梦想的坚持让王学兵肃然起敬,在高考前一天,王学兵去陈建斌家里,墙上的地图突然掉下来,王学兵开玩笑说,连地图都坚持不住了,但陈建斌还坚持着。“因为他不是应届的,所以他好多东西都要重新学”,王学兵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说到高考成绩,“他考的比我还高几分呢。”

  陈建斌曾豪言要“打倒姜文”

  王学兵坦承,上了中戏后,个人的“几乎是猛烈的”,除了在朗诵方面受到老师的表演外,对表演这个事的认识还基本上是零,半懂不懂的。

  那时候王学兵和其他同学其实并不是那么喜欢表演,但“陈学斌就比我们喜欢得多,他大学一年级见到姜文的时候,他就说,我要打倒你。”其实姜文那时候是他们的偶像,但陈建斌就有了超越偶像的目标,姜文则回答说,“你不要打倒我,另立一个山头多好啊。”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