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大戏《高地》开播 侯勇林永健“一斗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军旅大戏《高地》开播 侯勇林永健“一斗到底”
2009年05月13日 13:4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同名小说改编的军旅剧 《高地》将从5月12日起登陆新闻综合频道,该剧由侯勇、林永健、沙溢、殷桃联袂主演,刘家成执导,描写了两个军人兰泽光和王铁山历时40年为了捍卫荣誉与爱情,争夺精神高地,而展开的跌宕起伏、盘根错节的“争斗”故事。剧中,“刁钻”的兰泽光由长相憨厚的侯勇扮演,“憨厚”的王铁山则选择了长相刁钻的林永健扮演,“正角反演“和”反角正演“的大胆尝试更是使两个军人形象栩栩如生。

  侯勇:和林永健飙戏提高演技

  在《高地》中,侯勇主要与林永健演对手戏,两个人一直在“死掐”。比如剧中有一场戏,兰泽光和王铁山为追求女卫生员杨桃而展开的一场口水战,诙谐幽默地展现了两个男人的光明磊落,表演有滋有味。为了能与侯勇争斗得不一样,林永健可谓费尽了心思。比如杨桃送大饼给兰泽光和王铁山吃这场戏,侯勇马上大口地吃,而林永健却捂在胸口舍不得吃,一副很珍惜的样子,与侯勇的表演形成了反差,让人看了就想笑。

  提起林永健,侯勇倒是很谦虚:“永健是个很优秀的演员,刚开始和他合作的时候,我还有点怕他,因为他压根不按常理出牌。 ”不过很快,聪明的侯勇就摸清了林永健的底牌,“他变我也变,让他也接不了招。但是永健的反应也很快,他也迅速摸清了我的底牌,我们俩通过飙戏都提高了演技。 ”

  林永健:“反角正演”挖潜能

  林永健当演员多年,出演的大部分角色都是幽默、诙谐、不着调的人物,一本正经演军人还是头一次。其实在《高低》拍摄之前,导演刘家成对林永健的表演也有点担心,因为他的长相和动作、眼神都有一股“坏劲”,反派的色彩比较浓。后来经过与林永健的不断交流,导演发现他的这种诙谐幽默的表演风格反而使这个人物更有意味,很独特。

  对于自己在剧中的正面军人形象,林永健着实有点“受宠若惊”,“这还得感谢《高地》的总制片人,是他主张用我,他说用我是为了‘反角正演‘,塑造与其他军人不一样的新形象,同时能与侯勇的表演拉开距离。这样两个人就争得起来、掐得起来,更有戏。当时,我感到自己的压力很大,但细想想觉得很有道理,这能挖掘我的表演潜能。现在演起来,我自己都觉得过瘾,有意思! ”记者 于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