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嘉《保卫延安》热播 首演军人外形"粗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朱宏嘉《保卫延安》热播 首演军人外形"粗犷"(图)
2009年05月2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1日电 杜鹏程原著改编的电视剧《保卫延安》已于5月2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播出。在这部红色经典著作中,主演之一的朱宏嘉是首次扮演军人形象,他在剧中的“粗犷”外型也极好地还原了故事中战争发生年代的真实感觉。

  电视剧《保卫延安》改编自著名作家杜鹏程的同名小说,5月20日起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保卫延安》原著自问世之后就受到巨大关注,迄今发行四百余万册,但之前还从未被搬上过荧屏,电视剧版《保卫延安》也因此在未播出之时就已经引起观众的广泛兴趣。《保卫延安》全景式、立体化地展现了“保卫延安”这场直接影响了中国历史进程的战争,真实地描绘出了一幅壮丽的人民战争的历史画卷。

  在拍摄《保卫延安》期间,电视剧的创作团队也葆有了高度的敬业精神也进行新时代的解读,力求以最大限度来还原和展现剧作中的情节和情怀。在《保卫延安》中扮演教导员王成德的演员朱宏嘉表示,十多年来,这次是自己首次扮演军人形象。朱宏嘉在出演之前,还特别拜访了职业军人取经,听取老战士在老山前线战场的战斗经验,以揣摩角色。 朱宏嘉表示,在塑造人物之前,曾认为教导员王成德这个人物造型可能是传统意义上的斯文类型,应该是一位白静面皮书生。不过,朱宏嘉拍戏的时候在与兰州军区副政委聊天才了解到了真实情况其实并非如此。据副政委回忆,自己曾在老山前线猫耳洞连续一个多月,换防下来的时候衣服又脏又臭,胡子头发都因为没时间修理而变得很长。朱宏嘉表示,《保卫延安》的戏发生在延安最吃紧的时候,战士根本没有时间来打理外表,最后自己和耿乐都以胡子拉碴的样貌出现,达到了从外型上来还原真实。艰苦环境下的拍摄,也让朱宏嘉领悟到,真正“保卫延安”的发生年代会更辛苦。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