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玉重登舞台 暗讽名著翻拍改编太离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玲玉重登舞台 暗讽名著翻拍改编太离谱(图)
2009年05月25日 10:32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玲玉参加《心想秀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出演《西游记》中的玉兔精、《红楼梦》中的尤三姐,李玲玉绝对算得上内地第一代偶像女明星。结婚生子后,久未露面的李玲玉今日应娱乐频道新节目《心想秀成》之邀来长沙为幸运参与者圆梦。对于目前经典名著《西游记》、《红楼梦》频频被翻拍、重拍,李玲玉笑着表示:“我仍然觉得不能跑题太多,还是应该忠实于原著,不要改得面目全非。”

  翻拍不要改得面目全非

  1987年李玲玉首次“触电”在《西游记》中出演“玉兔精”,不料处女作也成为代表作。之后她还在《红楼梦》里成功饰演了尤三姐。对于目前正在拍摄或已经拍完的各种版本的《西游记》及《红楼梦》,李玲玉直言并不看好一些偏离原著的新版。“我们那时候拍四大名著都改编不大,拍出来很受认可。现在科技进步了,大家的观念也在变,可以有不同方式的诠释。但我仍然觉得不能跑题太多,还是应该忠实于原著,不要改得面目全非。”李玲玉还委婉表示:“如果我是一个编剧,很多人来拍我的作品自然会很开心,如果只是稍有改动我会接受,但改编太大难免会有跑题太多的感觉。”

  当年凭借出演“玉兔精”成就了事业的高峰,李玲玉笑称出乎意料:“如果现在再演《西游记》我肯定不会再选演玉兔了,其实女儿国国王、白骨精等等我都喜欢,或者沙僧也可以!”

  曾因转型失败而淡出

  凭借甜歌和明艳动人的形象成为90年代初炙手可热的偶像明星,李玲玉随后便突然销声匿迹,让不少歌迷相当纳闷。久未露面的李玲玉表示,粉丝们多年跟随的热情让她有勇气再次站上舞台。对于当年退隐,李玲玉回答得相当坦率:“当年我执意改变自己的演唱风格,却并不成功,这让我对歌迷心存愧疚,觉得没法给他们交待,之后便开始隐藏自己,悄悄的走了,走得非常狼狈。”她表示从未宣布退出,因此目前也算不上复出,但接下来她会在电影和电视领域全面重出江湖,并有望举办个人演唱会,

  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李玲玉录制的这期《心想秀成》将于6月7日晚开始在湖南娱乐频道播出,节目将为那些怀揣着舞台心愿,想来到电视上秀出自己的人提供一个实现心愿的平台。在“圆梦天使团”的帮助下,“心愿者”都能得偿所愿。首期节目中的小姑娘朵朵的心愿就是最想见见《西游记》中的“玉兔精”。因此,李玲玉应邀来到长沙。记者 朱青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