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刚谈"杨贵妃":谁说袁立老,我看正合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尤小刚谈"杨贵妃":谁说袁立老,我看正合适(图)
2009年05月25日 16:29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演艺明星袁立。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杨贵妃秘史》网上投票选举女主角的活动相当火爆,网友们甚至为了推举自己心中的“杨贵妃”而纷纷掀起口水战。近日,记者电话专访了导演尤小刚。正在俄罗斯拍戏的尤导表示,自己很尊重网友的意见,但不希望看见骂战。

  钟情秘史系列历史剧有观众、有东西可挖

  尤小刚说:“历史剧可以体现我们国家的文化,很多观众对这个题材都特别感兴趣。对于历史故事,有很多东西可挖掘,所以秘史系列是非常吸引人的。 ”

  这次尤小刚将目光由清朝转向隋唐时期,他表示早在3年前就已经开始这个计划,“一共准备了四部。应该说前期准备非常充分。 ”

  对于《杨贵妃秘史》,尤小刚很精心地筹备,他强调这部剧是一个文化工程,“唐代是中国封建时期文化最发达的时代,在这里形成了多民族文化。拍这部戏,不仅仅是着眼宫廷之间的斗争、故事,从另一个角度看,杨玉环是一个舞蹈家,而李隆基是一个音乐家,在电视剧中会展现唐朝的文化、音乐、舞蹈等,所以说这是一个文化工程。 ”

  解读“杨贵妃”绝对和以往的版本不一样

  尤小刚拍摄秘史系列,一向有自己独特的视角,也会在野史上大作文章,所以从来不缺乏看点。他向记者透露了《杨贵妃秘史》的不少看点。之前有消息说,这部剧会描写李白和杨贵妃的恋情,尤小刚回应说:“这个提法不准,因为李白救过杨贵妃,他是杨贵妃的偶像,这是杨贵妃单方面的,并不是恋情。 ”除了李白和杨贵妃,对于李隆基和杨贵妃的爱情,尤小刚表示绝对会拍出一个和以往都不一样的版本。

  因为剧本已经完成,尤小刚对剧中的人物也有自己的理解,有人说他会在剧中给杨贵妃平反,尤小刚否认这种说法:“杨贵妃没什么可平反的,也不用我平反。她和历史上一些祸国殃民的妃子不一样,她是一个很好的女人,能歌善舞。最后在马嵬坡,把国家衰败的责任推到了她身上。可以说,这是一个知性女人的悲剧命运。”

  海选女主角为什么要掀骂战,太伤人

  《杨贵妃秘史》目前最受关注的就是网上海选女主角,让网友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杨贵妃”。但选择的范围是专业演员,不包括草根。尤小刚说:“因为这部剧的文化含量很高,和一般的少男少女戏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有经验的演员。”对于网友的提议,尤小刚很认真对待,尽管目前在俄罗斯拍戏,但他还是一直关注着网上的消息。

  网上呼声最高的“杨贵妃”从陈好、袁立变成了叶璇、宋慧乔。很多人也质疑如果按网友的标准选,使用外籍演员,如何能把握角色的精髓?尤小刚说:“网友发表的意见我们都不排斥,我们对他们是很尊重的。因为他们提议的演员都是好演员。不过我希望千万别掀骂战。我看有网友提议袁立,有人就说袁立老,我看袁立的年龄正合适。这么说话太伤人,不好。 ”

  拍摄“杨贵妃”,不可回避的就是她的身材,这也成为网友推荐演员的一个标准。网友们都有自己心中的标准,那导演呢?对于自己心仪的演员,尤小刚三缄其口,一再强调:“我此刻的标准就是没有标准。至于有人说杨贵妃要胖,我不这么认为,干嘛要胖?匀称就行,古人的概念和今人不同。”尤小刚的匀称到底是什么标准呢?网友提议徐静蕾,不过马上有人否认,称老徐太瘦,尤小刚说:“要我看徐静蕾也不瘦,也很匀称。 ”

  尤小刚透露,最后的人选大约要6月份定下来,他们会根据网友的建议综合考虑,慎重选择。 记者 张铂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