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美娟暂别荧屏 为学生重返校园执教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奚美娟暂别荧屏 为学生重返校园执教鞭(图)
2009年05月26日 13: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情感剧《保姆妈妈》正在北京台影视频道热播,奚美娟在剧中扮演一个悲情母亲。在采访中奚美娟透露,近年来接了包括《保姆妈妈》在内多个母亲角色,尽管对剧本要求很高的她每次接的角色都不雷同,仍有“透支”之感。于是决定今年下半年暂时不接影视作品,而是重返校园专心给学生们上课。

  -暂时退出:息影全是为学生

  尽管成功塑造了很多艺术形象,但奚美娟最想从事的职业是教师,忙碌的她现在身兼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表演艺术学院院长,教年轻后辈们表演。“也得关心一下学校的事了。这些年一直在拍戏,没有给学生上什么课,所以今年下半年不再接戏了,而是好好给学生上些课,把这些年的心得传授给他们。”

  奚美娟不仅演技过人,更是指导表演的高手,且乐于为晚辈们支招。在《保姆妈妈》中她教“女儿”高露如何演好大牌明星,就令高露感激万分。据了解,当年关锦鹏拍电影《红玫瑰白玫瑰》时,就特别高薪聘请奚美娟给陈冲当表演指导。“在好莱坞,表演指导是个很受尊重的职业,很多年轻演员和大牌明星都配有专门的表演指导。现在国内年轻演员很多,没有人做他们的现场表演指导,大家都觉得学校应该教过,但是书本和实践是两回事。而且现在很多演员都挂着老师的头衔,大多数很忙没时间教学,我觉得既然挂着老师的名头,就应该拿出一部分时间给学生。”

  -回应质疑:安敏之不是刘慧芳

  《保姆妈妈》中,奚美娟扮演的安敏之在歌星唐棠家当保姆,却发现唐棠是自己当知青时生下并失散多年的女儿。已重组家庭的前夫为保住自己的家庭及为当上大学校长,拼命阻挠安敏之认女,而女儿不识生母恶语相向,同时抚养二十多年的儿子又被海外归来的生母找上门……

  忍辱负重的安敏之和之前奚美娟在《春草》里那个说一不二的母亲反差很大,有观众表示这种剧情安排太老套了,完全就是刘慧芳翻版,一味把惨事往主人公身上堆。奚美娟表示,“我不觉得安敏之很苦很悲情,反而她很乐观,经历了那么多苦难仍心存希望,这就是角色的张力。我更不觉得《保姆妈妈》是苦情剧,我的表演也不是那种为赚观众眼泪而演的,参加表演工作这么多年,想让看戏的人哭是有技巧的,但那样做没意思。”杨文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