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情景喜剧《万卷楼》首发 教国学寓教于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古装情景喜剧《万卷楼》首发 教国学寓教于乐
2009年07月16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七月十五日电(王艳秀 林韵)由内地著名喜剧演员郭冬临和《武林外传》中饰演赛貂蝉的刘敏主演的大型古装情景喜剧《万卷楼》,今日在深圳举行全国首播发布会。

  据悉,该剧共一千集,深圳卫视“簕杜鹃剧场”从今日起每天全国首播第一期的一百集。

  《万卷楼》将上演国学长卷,是一部生动俏皮、“寓教于乐”的私塾故事。主人公郭子鱼(郭冬临饰)出身杀猪世家,是一个迂腐、善良而又童心未泯的私塾先生。他和聪慧兼市侩、贤惠兼泼辣的妻子郭铁氏(刘敏饰演)带领一群稚气未脱、俏皮淳朴的学童在私塾里演绎了一段段诙谐幽默、感人至深的故事。

  郭冬临将又一次在屏幕前把说学逗唱功夫发挥的淋漓尽致,在《万卷楼》中,他吟诗唱赋,咬文嚼字,熟读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搞笑之余,还足足过了一把“国学”的瘾。郭冬临谈到本剧的感受时认为《万卷楼》不仅仅让观众看了古代喜剧故事,更是让小朋友们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还做到了事件、情节、知识的连接。剧中,刘敏更显“河东狮吼”的威风,管得“相公”郭冬临服服帖帖,六个小学童也是把搞笑推向高潮。

  《万卷楼》请来金牌编剧汪海林等三十多人操刀,是出于“呼唤人们重新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以“私塾”为中心,勾连起社会、家长、学堂之间士、农、工、商的众生相,融古贯今,让今天的孩子身临其境去感受古代孩子们的思想感情、理想、憧憬和他们的成长与困惑。

  据了解,《万卷楼》绝不亚于《家有儿女》的幽默,和《武林外传》的诙谐,是集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收视群体将涵盖学生、家长、老师,是一部大众的作品。完

【编辑:魏恒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