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6+1"骗局傍上MSN 和飞信诈骗手法大同小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非常6+1"骗局傍上MSN 和飞信诈骗手法大同小异
2009年07月30日 14: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假冒“非常6+1”栏目组发送飞信、声称被“李咏”砸中金蛋获得巨奖、伪造网页迷惑事主、要求汇钱骗取钱财——本报昨日详细报道了这种新的诈骗方式在北京及全国各地陆续出现的消息。昨天下午,市民刘女士发现,砸金蛋中奖的骗局又搭上了MSN十周年活动的“顺风车”,通过MSN向网友散布中奖信息,手法与发飞信如出一辙。

  刘女士说,她昨天在登录MSN时,突然弹出一个加为好友的申请。在申请的留言框中,对方称“感谢您一直使用MSN中国的服务,您在参与《MSN十周年大型活动——十年相知恒有信》携手《CCTV非常6+1》的活动中,被系统抽选获得现金大奖和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请抓紧时间登录活动网10.msn2009.sd.cn办理。”同时,对方还留下了一个编号为“9688”的领奖代码。

  此后,刘女士登录了活动网址并输入了领奖代码后,网页随即显示她是“被李咏砸中的黄金7月二等奖幸运网友,将获得奖金58000元及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刘女士说,对比昨天晚报的相关报道她发现,这次骗局除了是用MSN向她发布的信息以外,其他环节与报道中所述别无二样。

  昨天,MSN中国公关经理冯先生表示,MSN十周年活动不假,但公司从未与“非常6+1”组织过抽奖活动,更不用提中什么现金大奖和笔记本电脑了。而且,这次MSN中国十周年的活动官网是10.msn.com.cn,冯先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认真辨别,仔细核实,谨防上当受骗。记者刘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