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存壮长袍绒帽战酷暑 再演齐白石甘当绿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葛存壮长袍绒帽战酷暑 再演齐白石甘当绿叶(图)
2009年07月31日 15:3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0日下午,河北香河国华影视基地摄影棚内并不比室外的桑拿天凉快。电视剧《徐悲鸿》拍摄现场,80岁高龄的葛存壮身穿长袍,头戴绒帽。几个镜头下来,他已经满头大汗。工作人员问:“老爷子热不热?”他风趣地说:“反正不凉快。”

  一辈子演配角的葛存壮再次为人配戏。此次他在剧中扮演徐悲鸿的老师齐白石,他一共10天的戏已经过半。而这场戏讲的是徐悲鸿刚刚上任北平艺术学院院长,很多反对者去策动齐白石,而齐白石第二天到徐家中告知。

  1997年,葛存壮因在电影《周恩来——伟大的朋友》中扮演齐白石荣获第18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而电视剧《徐悲鸿》导演、北京电影制片厂知名女导演王好为正是那次的评委,因此王好为再次邀葛存壮出山演齐白石,葛存壮便义不容辞。

  “我觉得演伟人和名人,首先是形似,形不似就谈不到神似。除了化妆造型,演员还要利用形体来表现。”葛存壮在化妆间面对记者很健谈。为了演齐白石,他已经蓄了半年的胡须,但最下面依然要接假胡须;此外,演戏时他还把假牙摘下来,并有意抿着嘴,让腮部缩进去。化好妆,葛存壮俨然就是齐白石。一进片场,他就与导演王好为和饰演徐悲鸿的吴刚讨论起对角色的理解。

  吴刚告诉记者,前几天拍北平冬天的戏,葛存壮穿着棉衣棉裤,有时还裹着棉被,面前烤着火炉,而摄影棚内只有两台小电扇作为降温设施。“老爷子无怨无悔,他的敬业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动。”

  “从20多岁起,我演了一辈子配角,一直都在‘客串’,戏多少都不挑剔。俗话说‘红花当需绿叶配’,我是‘甘当绿叶配红花’。”葛存壮说,现在演戏,不便的地方就是背不下词,于是干脆在演戏时面前放一块提示板。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