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又现美女主播 欧阳夏丹入主《共同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闻频道又现美女主播 欧阳夏丹入主《共同关注》
2009年08月04日 10:43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朝闻天下》率先改头换面后,央视旗下的一系列新闻节目正在逐步“变脸”。传言将从央视大规模改版中消失的节目《共同关注》昨晚6点重新亮相,从上海走出的欧阳夏丹首次以新闻女主播的身份出现在改版后的《共同关注》节目中。在昨晚的节目中,欧阳夏丹以白西装搭配粉衣亮相,不少网友认为,她清新的形象和笑容给央视新闻频道又添了几分轻松的气氛。除了《共同关注》外,另一档品牌栏目《东方时空》昨晚也全新亮相。

  《共同对话》改为新闻播报

  早在欧阳夏丹亮相《共同对话》前,上海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就曾向记者透露,从上海走出的美女主播欧阳夏丹将成为《共同对话》的新任女主播,果不其然,昨天欧阳夏丹以一身干净利落又不失女性温柔的粉白搭配出现在全新改版的《共同对话》中。在这次的改版中,除了由欧阳夏丹顶下原来的主持人阿丘外,播出时间也从周一至周六中午12:30调整至晚上18:00。从昨天首播的节目看来,《共同对话》由原来的专题栏目改为新闻播报类节目,内容上以民生类新闻为主,在播报新闻的同时穿插现场连线、特约评论员等。

  继胡蝶之后,又一位美女主播的亮相令央视新闻频道的改版更具活力。记者从百度贴吧看到,网友对欧阳夏丹的亮相普遍看好,认为她颇具亲和力的形象会为央视新闻频道增添一股新鲜气息,“把《第一时间》轻松自然的主持风格和新闻播报端庄矜持的主持状态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一起,看着听着都非常舒服。

  《东方时空》否认抄袭包装

  改版后的《东方时空》昨日也首次与观众见面,记者观察到,最直观的变化在于节目的整体包装。与《朝闻天下》、《新闻30分》类似的《东方时空》的背景、字体和色彩搭配如出一辙。央视新闻频道相关负责人梁蕊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各个节目的类似包装是为了统一新闻频道改版的整体风格,让频道的面貌更加清晰。至于网友质疑这几档节目包装有抄袭CNN之嫌,梁蕊妮表示,不存在谁抄袭谁的问题,“这是国际大众传媒的趋势,只能说是新闻理念的不谋而合,而不是单纯的复制”。

  在内容上,时长缩为一个小时的《东方时空》有意“淡化专题、强化新闻”,不仅增强了对突发新闻的报道,主持人播报速度明显变快,信息量明显加大。各种评论穿插其中,突出了对事件的观点。这次新闻频道的改版突出了“资讯类”的新闻节目。相关人士介绍,这是为了迎合资讯时代的需要。由于主持人张泉灵解读新闻,深层剖析的能力较强。比起其他资讯类节目,《东方时空》将树立深度报道的典范。林艳雯 实习生 杨欣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