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开脑手术后收获三把"钥匙" 自爆曾担心死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林依晨开脑手术后收获三把"钥匙" 自爆曾担心死掉
2009年08月05日 10: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体:↑大 ↓小
“差点跟你一样身残志坚。”上月林依晨去台北历史博物馆看汉代彩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林依晨演戏很拼命,这是很多年前就有的称赞。也正因此,她去年获得了台湾“金钟奖”最佳女主角,成为有史以来首个凭偶像剧得奖的影后。但林依晨的拼命还不仅仅在拍剧方面,今年初,她因为身体原因做了一个脑部切除肿瘤的开脑手术,当时还曾一度传出将退出娱乐圈,但四个月后,她却带着自己的新专辑《幸福遇见》回到公众视野,又开始在新的一个领域中拼搏。

  日前,林依晨接受了本报专访,除了介绍她这张新专辑外,也深入剖释了自己这二十多年来走过的点滴,她说,在自己现阶段的人生中,有三把钥匙,第一把开启了她的演艺生涯,第二把则是她获得的金钟奖,而第三把钥匙,就是让她开始更加关注身体的健康之匙。“自从这次手术后,我的人生观有了很大改变,以前事业是排在第一位,然后是爱情,但现在,健康绝对是最重要的,反而事业 排 到 了最后。”

  第1把·演艺之匙

  从小家庭贫困,为给弟弟买电脑开启星途

  林依晨的经历足以拍成一部非常精彩的励志偶像剧。这个清纯可爱的女孩,现实中相当早熟,甚至有点少年老成。她说,自己的性格很大部分是受童年影响,因为父母离异,家里靠妈妈一人支撑。“记得小时候妈妈每月的收入大概是两万台币左右,但那时一个平常家庭的生活开支,一般要有七八万才能宽松地维持。”林依晨的妈妈不得不跟银行借钱,“妈妈开了十几张信用卡,不断透支,挖东墙补西墙维持了很多年,后来背负上千万债务。”

  那时妈妈一直骗林依晨,说爸爸去大陆工作,她读高二时,分居已十年的爸妈正式离婚。林依晨说,曾经对父亲有恨意。在她读高中时,有次妈妈中风,林依晨也没打电话找爸爸,“我一个人带着弟弟把妈妈送进医院,一边办手续,一边与医生交流,还要安抚弟弟的情绪。我发觉没有很多东西可以让我依靠,必须靠自己。”

  林依晨18岁时为了赚钱给弟弟买一部电脑,决定去参加台北捷运美少女竞赛,“当时把报名信丢进邮箱的那一刻,我就在想,这会不会改变我的一生呢?”结果林依晨梦想成真。她夺下那届选美大赛的第一名,并迅速开始以兼职模特出道,就此踏上星途。

  第2把·奖项之匙

  得金钟奖影后,期待外界关注偶像剧的改变

  从2002年主演《十八岁的约定》开始,林依晨主演的每一部偶像剧都好评如潮,直到去年,终于凭借在《恶作剧2吻》里的角色袁湘琴,获得了第34届“金钟奖”最佳女主角。谈到这次获奖,林依晨觉得并没有为她带来太多现实的好处,甚至笑称:“拿奖后到现在我还没有新剧开拍。”

  但她也承认,获奖让她有了新的方向,比如希望能让外界更关注台湾偶像剧的变化,因为现在偶像剧和以前《流星花园》那一类讲究单纯、唯美、浪漫的形式,已经很不一样了。“偶像剧一直在发展和变化中。无论是编剧还是导演,现在对偶像剧的态度都严谨很多,它所传达的讯息也更多元化,有很多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的元素在里面。比如陈乔恩主演的那部《命中注定我爱你》,里面就有很多当下社会问题,让人关注,所以才那么受欢迎。”

  第3把·健康之匙

  做完开脑手术后,更体会到健康和亲人的重要

  去年6月,林依晨体检时发现脑下垂体的蝶鞍部长了肿瘤。“今年年初再去检查,发现肿瘤已近下视丘,再扩大将影响视野。”她说,“其实不算是特别大型的手术,危险系数不高,但因为要开脑,所以显得特别严重。我当时心理压力特别大,担心因此死掉。”幸好手术成功,只在前一两周里出现头晕、呕吐感、脾气暴怒等症状。

  这次手术让林依晨有了很大改变,“以前工作很拼命,完全不懂照顾身体,但现在不一样,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家人、爱情都比工作重要。”手术后,她也做了一个人生的重大决定,就是约了二十多年来没有正式接触过的父亲见面,“妈妈一直不愿见父亲,但我觉得自己有独立的选择,我不希望失去身边的任何一个亲人。”

  新身份

  重新出发做乐坛新人

  自从2月份完成手术后,林依晨只用了三个星期做调整,然后就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但今年她的计划有点不一样,她说,当年因为太忙,所以有些想做的事情一直没空做,自从去年底结束《我的亿万面包》的拍摄和宣传后,她就进入一个空当期,“所以在这段时间里,我才有空去做手术治疗,以及实现一直很想的发唱片的愿望。”

  今年6月,林依晨高调签约艾回唱片,开启事业的另一方向,上月底首张专辑《幸福遇见》面世,迅速在台湾各大排行榜上占据冠军首位,成绩相当不错。对此,林依晨表现出比一般艺人更为真诚的客观态度,“不可否认,这张唱片之所以受关注,更多是受我之前在影视剧方面的成绩所影响,其实唱片在筹备期间还是有点仓促,之前时间太紧,在音乐上的训练也不是很足。但这次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往后会在歌手这个角色上做得更好。”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