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与奥普拉联袂主持:我很高兴她提出尖锐话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鲁豫与奥普拉联袂主持:我很高兴她提出尖锐话题
2009年08月27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7日电 8月26日晚,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应邀接受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莉的采访,并通过卫星连线共同主持了王牌访谈栏目《奥普拉秀》。这位叱诧美国电视界24年的美国脱口秀女王是首次与亚洲同行联袂,鲁豫说:“我很高兴她提出尖锐话题,让我有机会告诉他们中国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鲁豫每天观众6000万,奥普拉大呼“我的神”

  当晚鲁豫做客《奥普拉秀》,与奥普拉共同主持了《奥普拉秀》一期名为《名满天下》的节目,对话“世界第一美女”的艾西瓦娅和印度宝莱坞著名影星阿布舍克夫妇、以及阿根廷著名马球运动员耐克•费格拉斯,探讨名人的真实生活。

  本次联袂主持,是奥普拉第一次在自己的节目里与亚洲同行合作,她非常好奇这位被BBC、CNN称为“东方奥普拉”的主持人是怎样的传奇人物,所以《奥普拉秀》也动用了栏目有史以来最庞大的制作投入,派出制作人团队、通过转播车、卫星连线等手段把美国《奥普拉秀》和中国《鲁豫有约》的现场连接起来。

  当东西方两位脱口秀女王“遭遇”,双方都对彼此的成绩不吝赞美。鲁豫在节目一开始,就向奥普拉表示了自己对这位老前辈的喜爱和尊敬,“1995年在美国时我第一次看到了《奥普拉秀》。当时我想,我也要像奥普拉一样做一档日播节目,现场坐满观众。”

  《奥普拉秀》是美国二十多年来的收视冠军,每周有4000多万观众收看。当得知《鲁豫有约》仅在中国内地每天就拥有6000多万观众时,这位美国老前辈大呼“我的神”,还风趣地“攀比”说:“我有一本杂志《O》,我知道鲁豫也有一本杂志《豫约》,但是我还有一个读书会,鲁豫还没有吧?我建议你也办一个。”

  由于当晚卫星连线时间的限制,原本设计的中国观众对话奥普拉的环节没能如愿成行,但现场观众的热情依然很高。鲁豫也替中国观众向奥普拉和另外三位嘉宾发出了热情的邀请,邀请他们来中国做客,来《鲁豫有约》的现场做客,奥普拉当场也表示了希望能有机会坐在《鲁豫有约》现场的黄沙发上跟鲁豫面对面的畅聊一番。

  鲁豫应对尖锐话题,这是一个让西方了解中国的机会

  “中国人对外部世界很了解,中国人对于西方的了解远远超过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如同许多西方媒体一样,奥普拉对《鲁豫有约》能在中国这个“相对保守的国家”访问同性恋等诸多社会争议话题表示惊讶。

  对待这样的误解,鲁豫说:“我的嘉宾涵盖了各行各业、各种类型和经历的人物,《鲁豫有约》开播以来已经邀请了3000多位嘉宾来讲述他们的故事。很多时候,误解是因为不了解。所以我很高兴她这么问,让我有一个机会告诉他们我的经历,并且告诉他们,每一个中国的媒体人对自己的话语权都非常看重,都是非常认真对待的。”

  谈及这次与奥普拉联袂主持,鲁豫说:“这次合作让我越来越觉得中国的节目是很有生命力的,我真的希望有一天中文节目有更国际化的舞台,让更多中国人的故事被别人听到。”

  此外,鲁豫还通过镜头带领着奥普拉和观众们走进了她的办公室、录影棚、化妆间,还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让美国的观众们看到北京798艺术区、后海这些她喜欢并且经常去的地方,让美国观众看到了北京的城市风貌、特色文化。观众粉丝们与鲁豫热情的打招呼、聊天、聊她的节目、签名、拍照。“外国人知道比较多的是故宫北海天安门,但我还是推荐了这些既有传统一面又有现代一面的拍摄地点。让美国观众看到我热爱的这个城市,以及中国这些可爱的、热情的观众们。”

  鲁豫:在中国,名人可以像普通人一样生活

  在本期节目中,包括鲁豫、奥普拉和三位嘉宾在内,无不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名人,所以当天访谈的焦点之一就是名人能否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虽然有着普通人的生活心态,但奥普拉、艾西瓦娅和费格拉斯都表示了在公众场合时往往普通的日常活动也是被热情的粉丝簇拥着,对狗仔更是不堪其扰。而鲁豫倒是感觉自己可以过着宁静而普通的生活,“在中国我可以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中国的观众都很好,他们大多只是看着你笑,让你知道他们认出了你。对于狗仔,有时我只是稍微注意一下,避开他们常常出现的地区。”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