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详解“男人脸”女星人气火爆的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国媒体详解“男人脸”女星人气火爆的原因
2009年09月28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起依次为李敏贞、孙淡妃和朴诗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韩星孙淡妃、朴诗妍和李敏贞有什么共同点呢?最近倍受瞩目的顶级明星有一个共同点,即,从面相学上讲,都属于“男相”。“男相”在字典上的释意为“长得像男人的女人”,过去多少属于贬义词,但最近却迅速成为新潮流。

  “朝鲜日报”消息,男相的特点是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眉毛重,五官突出,鼻子高耸呈一字型,而且颧骨稍高或下颌细尖,如果身材高挑且肩骨明显就更锦上添花了。孙淡妃、朴诗妍和李敏贞都具有相似特征。此外,鲜于善、After School组合的朴佳熙(音)和UEE也属同类长相。长着“男相”的女艺人五官靓丽,所以大多通过烟薰妆等突出眼部化妆,和清纯派相比,衣着上比较偏爱运动装或正装。

  与“男相”正相反的长相就是“豆腐相”,泛指五官精巧集中,给人以豆腐一样精密洁白感觉的长相。少女时代的泰妍、朴宝英和韩孝珠等就是典型代表。“豆腐相”艺人倍受男性粉丝的喜爱,被他们称赞为“可爱,小巧玲珑”。相反,“男相”艺人则在女性中深得人心,经常听到“那种普通人所不具备的华丽气质真好”和“有艺人的范儿”这样的夸奖。

  “男相”艺人通过她们的长相和形象展现了女性的自信和能干,还透出一种让人难以轻易接近的冷漠清高的气质。综合各种因素,“男相”艺人逐渐超越了简单的“受欢迎”,而正逐渐成为“流行样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