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黑脸大包公》将出国 Q版包公惹人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动画片《黑脸大包公》将出国 Q版包公惹人爱
2009年10月19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12日,《黑脸大包公》动漫主创人员在做登陆美日荧屏前的最后准备。由安徽省合肥本土动漫企业创作的58集动画片《黑脸大包公》已分别与美国麒麟电视台、日本大富电视台等达成了播出协议,即将登上美国、日本国家荧屏。 中新社发 李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合肥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吴兰)第三届中国文化纪念品博览会十八日在包公故里安徽合肥闭幕。此次文博会期间亮相的Q版包公系列玩具颇受关注。记者采访获悉,不仅Q版的包公系列玩具即将批量生产,安徽本土动漫企业创作的《黑脸大包公》也将登上美国、日本等国电视台的荧屏。

  据悉,由安徽樱艺缘文化传播公司制作的五十八集动画连续剧《黑脸大包公》已登陆多个电视频道,并获得观众的认可。《黑脸大包公》讲述了包公上任开封府,带领展昭和王朝、马汉、张龙、赵虎办理一系列奇案、怪案,微服私访,机智巧妙地和庞太师等黑恶势力斗智斗勇的故事。

  据了解,Q版的包公娃娃系列包括包公、展昭、王朝、马汉、张龙、赵虎、月MM等约二十款。这些娃娃有大有小,版本也不同,如包公有豪装版、Q版、便装版等,包公娃娃们的帽子、衣服、腰带等都是能够取下来随意搭配组合的。

  此间旅游专家认为,现存包公文化景观受时代所限,原设计战略层面较低,局限于园林和文物领域,而包公文化纪念品方面的开发尚欠缺,包公文化的包装面临轻内涵,形象刻板,设计老套等问题。他们认为,包公形象创意可以更大胆、可爱些。

  包公,庐州合肥(今安徽合肥)人,生于北宋咸平二年,做官期间以断狱英明刚直而著称,京师有“关节不到,有阎罗包老”之语,后世则把他当作清官的化身,民间称其“包青天。(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