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烈被爆辞世前一周工作逾69小时 无线回应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鸿烈被爆辞世前一周工作逾69小时 无线回应质疑
2009年11月27日 10:10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月二十四日, 香港无线电视艺员陈鸿烈(前电影武打演员),下午在将军澳无线电视城的服装间内,突发心脏病,被送往将军澳医院进行抢救,但延至晚上七时许逝世,享年六十六岁。图为陈鸿烈于上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出席一网上游戏记者会并担任该游戏代言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陈鸿烈一周工作逾69小时”、“底薪3000元,月入6万”……TVB老牌艺人陈鸿烈的猝然离世,使外界对陈鸿烈离世前一周工时及薪酬提出质疑。本报记者昨日特致电专访TVB外事部总监曾醒明及《毕打自己人》监制罗镇岳,就工时超长、薪酬低以及是否将对烈哥家人发放抚恤金等问题进行解答。

  另外,为了向陈鸿烈致敬,TVB将于12月4日举办的《万千星辉颁奖礼》中插入特别环节,以表彰陈鸿烈对于香港电影及电视界的突出贡献,而在剧集中也将安排大闫生心脏病发离世,以剧中闫生公司员工的回应表示怀念。因目前剧集尚有十多集存集,该段安排将于明年1月播出。

  质疑:一周工作逾69小时?回应:艺人工时不固定

  自2003年再次复出以来至今,陈鸿烈每年都有在多部电视剧中担任角色。有报道指根据《毕打自己人》及T V B新剧《天与地》两部剧的拍摄进度及上周台庆大SHOW的排练及演出安排,陈鸿烈辞世前一周工作逾69小时,对已经66岁的他来说太过操劳。

  对于工作超时一说,无线外事部总监曾醒明表示:“艺员的工时是不固定的。比如说台庆当天,(烈哥)可能就是早上拍剧,刚好台庆show又有份,那就需要下午彩排再到晚上,所以当天工时才比较长。录影厂是朝九晚六开,但是不是每个演员都要返足拍摄。”而《毕打自己人》剧集监制罗镇岳也表示不存在超时工作问题,陈鸿烈每个月拍摄《毕打》并非如外界所指每月20集:“没可能超时,起码在我们剧组不会。烈哥的工作时间一般是每个礼拜2-3日,一个月平均10-12集。”

  质疑:薪酬低还不发抚恤金?回应:公司从来就没有抚恤金

  也有消息表示,身为资深艺员的陈鸿烈每月底薪仅3000元,《毕打》一集片酬3000元,按照每月20集的拍摄密度一个月也仅入6万元。陈鸿烈的突然离世,其遗孀及子女以后的生计更成为大众关注的问题,因此对TVB不会发放抚恤金的回应表示不满。

  曾醒明表示,艺人的薪酬是视乎出镜率的多少而定多劳多得,工资并无固定而是有浮动的。薪酬是艺人与电视台双方互相商定的保密资料,对于外界的报道不做任何评论,但同时强调:“如果(烈哥)对薪酬不满意,相信大家都不会合作这么多年。”而对于大家关心的相关抚恤金事项上,曾醒明认为协助其家人处理好陈鸿烈的后事是首要的工作,“公司从来就没有抚恤金一说。公司有为每一位员工购买劳工保险,工作期间有任何受伤或意外伤亡,我们会呈报劳工处待界定后再具体定夺如何处理。”见习记者 朱燕霞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