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回顾人生:女人干得好是基础,嫁得好是必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澜回顾人生:女人干得好是基础,嫁得好是必要
2009年12月03日 10:0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00九南方.华人慈善盛典”颁奖晚会,十二月二日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今年设立“慈善人物奖”十名,“慈善纪念奖”一名,“慈善集体奖”一名,“慈善明星奖”一名。今年当选的获奖人,为广东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款物总计超过二十亿元。图为曾宪梓为杨澜颁“慈善明星奖”。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作为一个主持人,她曾经在央视主持的节目受到观众的追捧,作为一个商人,她依靠自己的实力达成所愿,作为一个女人,她拥有着“知性、聪慧”的代名词。

  她叫杨澜,日前,她做客《咏乐汇》,面对爱耍贫嘴的李咏,她回顾了自己的“面试”人生。

“在男人有钱就容易得瑟的年代,李咏……”

  除去一些大型活动,从开始做主持人,李咏都是一个人在舞台上孤军奋战。这次听说杨澜要来做客,李咏终于克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劲儿。在杨澜亮相前,他特意在“大勺”、“小二”面前显摆了一下。“我主持得那么辛苦,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女搭档! ”“大勺”一听,不动声色地挖苦李咏:“嗯,找一个跟你一样的女主持,挺不容易的! ”

  李咏不高兴了,转脸怒对“大勺”,“说什么呢?我说的是这个女搭档,在气质、涵养、学识等各个方面跟我搭档,可以说是高山流水! ”一身湖蓝色裙子亮相的杨澜,从出场口走下来,就跟李咏来了一个拥抱。

  有了女搭档在身边,李咏说话的腰杆也直了,“欢迎收看中央电视台由李咏和杨澜主持,全新推出的大型娱乐、综艺闲谈秀——《咏乐天下女人汇》!”杨澜在一旁听到李咏的介绍,乐得直弯腰。

  到了李咏的“地盘”,做客的杨澜也不忘吹捧李咏两句,“在这个男人一有钱就容易得瑟的年代,李咏还算是一个很好的男人。 ”

“考官问:敢穿比基尼主持吗?我说:这不是敢不敢的问题……”

  杨澜一落座,李咏就开始步入正题,声称自己跟杨澜合作搭档的缘分二十年前就注定了,“因为20年前,杨澜在大学毕业后就立志要到央视工作,跟我成为搭档。”其实当时李咏尚未毕业,说完,台下笑成了一片。

  当年,杨澜在央视主持人的选拔过程中,经过六层面试,进入到了最后一轮。“在最后的面试中,杨澜被问到了一个问题:你敢不敢穿比基尼出镜主持?”李咏将这个问题抛给了观众,台下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观众都认为这个提问是假的。“这个问题是真的。 ”对于当时这个略显大胆的问题,杨澜是怎样回答的呢?“我对考官说,这不是敢不敢的问题,而是合适不合适的问题。 ”就是依靠这样的回答,让杨澜正式成为了央视的一名主持人。

“申奥‘面试’之前我也紧张,邓亚萍却告诉我……”

  离开央视后,杨澜因为工作等原因还要面对各种“面试”。对杨澜来说,参加“面试”的场面最大、意义最深的一次就是代表中国作为申奥大使做陈述报告。

  “说实话,当时你紧张吗?”李咏问。两次作为申奥大使,杨澜的感受一次比一次印象深刻,“之前我也会紧张,邓亚萍的一句话却点醒了我。”当时杨澜问了邓亚萍同样的问题,得到的回答是:“只要你想到会赢,你就不会紧张,你紧张,只是因为你怕输! ”

“女人干得好和嫁得好,哪个重要?我会这样回答……”

  节目录制中,李咏在现场准备了一道辩论题:女人是嫁得好重要,还是干得好重要?李咏负责男性嘉宾的采访,杨澜负责女性嘉宾的采访。

  男性观众代表认为:女人嫁得好重要;女性观众代表也不示弱:干得好比嫁得好重要。就当双方激辩难分的时候。李咏把问题抛给了杨澜,又得到了一个智慧的回答:女人干得好是基础,嫁得好是必要。这个回答赢得了全场女观众的掌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