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自制春晚节目单:赵本山小品《酒后俯卧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网友自制春晚节目单:赵本山小品《酒后俯卧撑》
2009年12月09日 09: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份十分另类的《2010年央视春晚节目单》在网络上悄然流传开来。记者注意到,在这份另类的节目单中,把今年各种时事热点都囊括了进去,不少节目设计令人拍案叫绝。

  -关键词 流行语

  NO.1贾君鹏“回家吃饭”

  2009年,一个只有标题《贾君鹏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的帖子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引来了20万个回复,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被网友称为“中文网络世界的奇迹”,因此,在网友涉及的另类春晚节目单上,贾君鹏被列为最重头的开场嘉宾。

  NO.2赵本山“做俯卧撑”

  春晚“小品王”赵本山前段时间大病一场、元气大伤,据说他2010年春晚小品的剧本还在创作阶段。不过网友已经替他写好了一个本子——《酒后俯卧撑》。

  -关键词 央视

  NO.1侯耀华赵忠祥“卖药”

  在数个假药广告中现身、却声称自己“只是做主持人,不是在做广告代言”的赵忠祥,被安排和有同样行为却声称“广告本来就应该夸张”的侯耀华一同表演相声《卖药》。

  NO.2方静阿忆《间谍》

  而在博客上曝料,称《焦点访谈》原主持人方静是间谍的阿忆,也被安排与前者一起出演双簧《间谍》。

  NO.3方宏进《不差钱》

  不过,另一位《焦点访谈》原主持人方宏进则没那么幸运,因为他只能炒赵本山的“剩饭”——因涉嫌诈骗120万元而被拘的他,被网友安排演小品《不差钱》。

  -关键词 明星

  NO.1孙楠、买红妹

  记者从这份节目单上发现,节目当中还掺杂着网友对于部分明星行为的不理解和质疑。像孙楠与相恋十年的恋人买红妹今年分手,并马上另娶佳人一事,网友用“孙楠和买红妹男女二重唱《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的节目设置,来表达对孙楠的不满。

  NO.2满文军

  因聚众吸毒而被人赃俱获的歌手满文军,被安排演唱张学友的著名歌曲《你好毒》,观帖的网友一致表示这个节目“绝对是最佳歌舞类节目的金奖”。(据新快报)

  【链接】

  这些春晚正在筹备

  ●山寨春晚 北漂老孟去年开始创办的民间春晚,老孟称今年有把握顺利播出。

  ●寂寞春晚 成都近千名酷爱DV的城市上班族组成的“成都草根剧组”筹办的春晚,以今年的流行语“寂寞”为主题。

  ●教育部春晚 教育部举办的“中华诵”系列活动,全称是“中华诵———经典诵读晚会(春节篇)”。

  ●南方春晚 一个叫“江南麦地”的重庆网络写手发帖主持与策划民间2010年春晚节目。

  网友版《2010年央视春晚节目单》(部分)

  独唱《回家吃饭歌》表演者:贾君鹏

  相声《卖药》表演者:侯耀华、赵忠祥

  动物表演:1、《躲猫猫》表演者:云南省晋宁县看守所 2、《欺实马》表演者:胡斌、浙江省杭州市交警支队

  双簧《间谍》表演者:阿忆、方静

  男女声二重唱《你究竟有几个 好妹妹》表演者:孙楠、买红妹

  独唱《你好毒》表演者:满文军

  小品《我没有偷菜》表演者:南京市儿童医院毛晓珺

  京剧《狸猫换太子》表演者:湖南邵东县公安局政委王峥嵘;客串:罗彩霞、王佳俊

  独幕剧《不差钱》表演者:《焦点访谈》原主持人方宏进

  独幕剧《捐款》表演者:余秋雨

  小品《酒后俯卧撑》表演者:赵本山等

  杂技《楼倒倒》表演者:上海市梅都房地产开发公司

  焰火表演《火火火》表演者:央视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

  吉他弹唱组合:《绵羊座》表演者:曾轶可,伴唱:高晓松小品《钓鱼》表演者:上海市南汇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

  【观点】

  著名作家魏明伦:只要不恶搞,就是进步

  历来春晚都是报喜,但网友出炉的这份春晚节目单,却针砭了当今各种时事热点。虽然方式上是搞笑,但其实也体现了当下年轻人的智慧。年轻人开始关注时事了,这是一种好现象,证明现在的孩子,不只是沉迷于玩乐之中,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眼睛观察思考。当然,必须要强调一点,利用网络的开放度,表达自己的观点是没问题的,但前提是不能恶搞。在这一前提下,年轻人的这种创造性思维就是一种进步。 记者 王琼

  重庆社科院孙元明:“80后”越来越成熟

  针对网友自制的春晚节目单,重庆市社科院应用心理学中心主任孙元明给出了几点意见:首先他认为,这体现了网友的个性,是创造性地发挥了网络的独特优势。从另一个方面讲,网络的生力军,是“80后”、“90后”,他们通过这样一种有趣的方式,表达对时事的关注,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记者 巫天旭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