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琴高娃为纪念恩师陈永玲 与梅葆玖同台"醉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斯琴高娃为纪念恩师陈永玲 与梅葆玖同台"醉酒"
2009年12月17日 11:0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人都看过斯琴高娃主演的影视剧和舞台剧,但估计很少有人看过斯琴高娃演唱京剧。事实上斯琴高娃昨晚不仅在京剧舞台上小试身手演唱了一出梅派名剧《贵妃醉酒》,而且还真唱得是那么回事。不要以为斯琴高娃是在玩儿票,她其实师出名门,2002年“四小名旦”之一陈永玲收下斯琴高娃为关门弟子。因此,在昨晚长安大戏院纪念陈永玲诞辰80周年的演出中,斯琴高娃和京剧名家尚长荣、梅葆玖、刘长瑜等一起登台演出。

  斯琴高娃在出演话剧《日出》中的顾八奶奶时,结识了一群票友朋友,就疯狂地爱上了京剧。后来因为非常迷恋陈永玲的《贵妃醉酒》,就正式拜了陈永玲为师。斯琴高娃学习京剧非常认真,加上她有舞蹈演员的基础,进步非常快。斯琴高娃说:“在学戏之后,我把京剧中的很多眼神、表情、身段等都运用到电视剧表演中,比如《大宅门》里拿手绢的动作等。”

  陈永玲先生曾拜在京剧大师梅兰芳、尚小云的门下,先后学习了梅派的《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他的妻子是著名演员言慧珠的妹妹言慧兰;大儿子陈霖仓子承父业工花脸,是著名的戏曲导演;二儿子陈逸恒活跃在影视剧坛,出演过很多角色。除了斯琴高娃之外,香港影星汪明荃、台湾著名京剧花旦魏海敏都是陈永玲的弟子。此次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京剧艺术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记者 和璐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