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屏媳妇"首尝女版"杜丘" 海清为转型自降身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荧屏媳妇"首尝女版"杜丘" 海清为转型自降身价
2009年12月21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双面胶》、《蜗居》等剧的大热,让当年还是《玉观音》里小配角的海清成长为“荧屏媳妇”的代言人,迅速跻身一线女星的行列。近日,海清又加盟华谊兄弟郝琳工作室开拍的年度大戏《追捕》,在亚洲第一动作导演程小东的调教下开始了“媳妇变打女”的转型之路。昨日,正在松江片场和邵兵、吴秀波玩命“追捕”的海清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尽管《蜗居》后身价大涨,但这次《追捕》却是自降片酬接下的,“我不敢开太高的价钱,就怕好剧本离我而去,没人再敢找我拍戏了。 ”

  首演动作戏变身女版“杜丘”

  当年高仓健凭借电影《追捕》中的杜丘红遍中国,他在片中饰演的一边被追捕一边追查真相的亡命男子让观众记忆犹新。如今,在新版电视剧《追捕》中,海清饰演的兰心茹也同样面临双重夹击的窘境,俨然成为女版的“杜丘”:在中国上世纪三十年代,医生兰心茹无意间卷入风波,并最终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拯救了18名中共地下党员。

  有“荧屏媳妇”美誉的海清电视剧《追捕》中担纲女一号,首度挑战高难度动作戏,飞檐走壁、爬窗、爬墙、滚楼梯都亲力亲为。海清表示:“剧中的动作戏都是我亲自演的,腿上已经有了一些淤青和伤痕,但我不敢告诉程小东导演,怕他会太担心而找替身代我上场。当然一开始拍房顶上的戏时,我吓得脚都软了,恨不得用手走路,而且每次拍打戏之前,我都习惯先去趟厕所,确实还是挺紧张。”不过,已经拍过多场动作戏的海清,现在已经学会了“享受”房顶上的生活,甚至还追忆起大学时代的糗事:“其实我上学时也挺野的,大学时每天早上要跑操,我最恨跑操,就抄近道,不过一次想从墙上翻过去,结果爬上去下不来了,就挂在墙上了,好尴尬。 ”

  为转型演打女甘愿自降身价

  《蜗居》的火爆,让海清的身价也水涨船高,据悉目前已经涨了近40%,身价达12万元一集。对此数字,海清却并不愿意证实,而是表示这次拍摄《追捕》她是自降片酬,“我不敢要太高价,怕这样的话会没人找我拍戏,好剧本离我而去。 ”

  谈到自己的“蜗居”生活,同样是“房奴”的海清表示,“我是个挺简单的人,钱不是我关心的事,对我来说有套房子住就行了。再说了,多买一套房子你不觉得累吗? ”尽管眼下身价暴涨,但海清对自己依然有着清醒的认识,“这些年都是被人流和气浪推着往前走,而我特别不愿意这样被推着走,还是喜欢脚踏实地的感觉。 ”而被问到编剧六六被起诉一事,海清表示曾给六六打过电话,但对方一直没接,“六六生活中是个单纯到善良的人,那些道听途说的事情我不会相信。 ”记者 轩召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