邝美云爱情一片空白 安心生意不谈复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邝美云爱情一片空白 安心生意不谈复出
2010年03月09日 13: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告别内地歌迷视线许久的邝美云,昨日出现在外滩名店为其“美之传奇”个人回顾展揭幕剪彩。这位转战商界、如今身价数亿的女强人,再次高调地出现在媒体的镜头面前,人们不禁要问:她是为复出探路吗?但她说:“唱歌、演戏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我觉得我的能力不只做一个行业。 ”细数邝美云的头衔,有珠宝鉴定师、企业家、慈善家、政协委员……女强人的光芒远远盖过了当年的星光熠熠。

  安心生意不谈复出

  1998年,在与吕良伟短暂的婚姻破裂后,邝美云淡出娱乐圈,开始投身商界。时值亚洲金融危机复苏,邝美云在房地产投资上成功捞得第一桶金,给她日后的珠宝生意倍增不少信心。如今,邝美元名下的资产已达数亿元,成为香港娱乐圈内名副其实的富婆。

  与常人艰苦的创业经历不同,邝美云表示转战商界后一路走得都相当顺利, “我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所以我更不想唱歌了。” “以前唱歌觉得很受伤,因为我总是在唱那些伤感的情歌,像 《容易受伤的女人》每次唱完,心情都会很压抑。但我是一个天生很乐观的人。”

  在淡出娱乐圈的这十年中,邝美云的商演和片约仍旧不断, “有一些老朋友时不时会来找我谈这些事,但我现在是一个全职的商人,不会再考虑复出的问题了。”不过,她还是表示尽管自己已经转型,但并没有离开这个圈子,很多艺人朋友现在都成了她珠宝店的常客。

  “这些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不同的范畴认识了很多朋友,有圈内的,也有商界、政界的,我电话簿的名单已经很长很长了。”

  赚大钱是为大慈善

  以邝美云现今的产业,坐享其成也已足够,但她却说自己完全停不下来。 “我不喜欢回顾,人生就应该不断地往前看。”

  其实,此次来沪办 “美之传奇”个人回顾展,并非是邝美云的本意,而是由她代言的某个美容品牌的公关创意。 “说实话,我前面在看那些老照片的时候,很多已经想不起来当时的场景,自己都觉得很惊喜,还有这背景音乐,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唱的,已经记不得了。”邝美云透露,展览上所有的照片和影像资料都是助理在她家的收藏室里翻出来的, “放在那儿不觉得有用,今天看看发现有些东西确实很珍贵。”

  “如果说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和那些孩子们的合影。”这些年,除了经营珠宝生意以外,邝美云在慈善事业上也颇有作为。在内地,以她个人名义捐赠修建的希望小学就有35家,超过十万学童受惠。她每年都会抽出档期回学校与孩子们团聚,并亲自担任授课老师。

  “每次学校落成时,他们请我回去题字,但我以前没学过书法,不会写怎么办?只好去学!”邝美云说是这些孩子逼着她变得更加聪明。她曾专门跑去香港城市大学进修书法艺术教育专业;无论走到哪儿,她手边一定会带着一本书,为的是给孩子们多讲一点故事。

  “1982年我得了港姐亚军,那时你们肯定会讨论我漂不漂亮,而我现在觉得爱心和智慧才是一个女人最具魅力的地方。”

  爱情仍是一片空白

  昨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邝美云在沪上传授的一番女强人心得倒是挺应景。但是谈起个人的感情世界,滔滔不绝的她只能双手一摊, “至今一片空白!”随后自己先笑了起来,打破了有些尴尬的气氛。

  当年邝美云和吕良伟结婚仅一年便宣告分手,留下不少疑问。此后邝美云迅速淡出众人视线,感情世界鲜有人知。邝美云表示,这些年她一直是一个人过,已经习惯了这种单身的生活。 “我很忙的,一天24小时都不够我用,每天能睡八小时就不错了。”

  对于 “不找”的原因,除了没时间以外,邝美云也表示和自己的交际圈有关, “我周围的男人大多是生意场上的,不会有这种拍拖的念头,而且我确实也没有留意。”记者 李佳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