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烦的不是植入广告,是手法弱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烦的不是植入广告,是手法弱智
2010年03月09日 15:38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度最讨厌某地卫视,无论是栏目还是剧集、电影,该台都有办法平均每隔半小时插播一次广告,像我这种急脾气的人经常是砸电视机的心都有。最近电视广告又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导火索就是央视春晚。

  上周有媒体报道,网络上曝光了一张“央视虎年春晚广告植入清单”,清单里面清晰写明,刘谦魔术将使用某饮料作为道具,赵本山的小品节目中,带有商标的某酒礼盒也会作为道具,两者都需给予镜头展示。今年央视春晚收入达到6.5亿元,其中节目中的广告植入就贡献了近亿元。对此春晚总导演金越做客某网站时称,央视做广告经过严格控制,前提是不能伤害节目。

  6.5个亿!真的好震撼,在绝大部分演员的演出报酬不超过2000元的前提下,央视貌似空手套白狼。金导演的回应我信,现如今商家上春晚的急迫心情比演员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不是有规定卡着,估计我们看到的绝对是广告中插播春晚。但一想起虎年春晚某些诡异的细节——急需捐助的大妈提着上千元的名酒去感谢好心人、刘谦一边变魔术一边赞美某品牌果汁……我还是有点坐不住。

  其实不少观众譬如我,烦的并不是广告,是弱智。这么说吧,就如同某些影视人无论是在创作影剧还是制造花边方面都极度缺乏创意,某些商家和某些广告人在广告制作上也没什么技术含量,手段极其简单、直接、粗暴,恨不得直接跳到你跟前,拽着你的胳膊、捧着你的脸大声告诉你:产品就是好啊就是好,赶快掏钱来买吧。要说植入广告尤其需要讲究技巧,讲究方式和方法,国际上影视剧中的植入广告俯拾皆是,譬如电影《变形金刚》中名牌汽车、美剧《绯闻女孩》中的服饰、手机和电脑等,好歹没有喧宾夺主。回过头看咱们的影视剧,某卫视自制偶像剧中男女主角全部穿同一品牌的服装、开同一品牌的车,给产品商标的特写镜头比比皆是,已经成了人尽皆知的笑话。虽说话不讲不透,但广告做到这么直白的份上,基本上把观众都当成幼儿园的孩子了。

  商业时代广告的存在天经地义,今后观众在小荧屏和大银幕上还会看到源源不断的广告,在此只能拜托那些专职制作、播出广告的人们,拿出点创意和诚意吧,老让观众看着烦,你做这广告还有意义吗?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