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版《西游记》“孙悟空”福建祭拜祖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纪中版《西游记》“孙悟空”福建祭拜祖先(图)
2010年03月17日 16:0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张纪中版《西游记》结束了将乐玉华洞的拍摄,剧组马不停蹄转战顺昌片场,在顺昌宝山附近进行近10天的拍摄。据媒体报道,顺昌宝山是齐天大圣的祖地,这次张纪中版《西游记》来顺昌拍摄,孙悟空的扮演者吴樾将携带神秘礼物,亲自登山祭拜“齐天大圣”。

  张纪中版《西游记》在顺昌主要拍摄猪八戒娶媳妇的戏。高老庄场景就在宝山下的一个村庄,巧合的是这个村庄就叫高老庄,村里的人都姓高。这处崭新的大型土木院落,经过近7个月的建造,昨日已经全面完工,今日剧组将入庄拍戏。

  据剧组负责人介绍,在顺昌拍摄,猪八戒的戏份最多,但其他师徒三人并不是没事干,除了演戏外,孙悟空扮演者吴樾还将登上宝山祭拜“齐天大圣”。在宝山上有一座双圣庙,始建于元末明初,庙内有一古代合葬神墓,内供奉齐天大圣和通天大圣。

  吴樾怎么想到祭拜“齐天大圣”?对此,吴樾表示自己从小就崇拜孙悟空,这次接演《西游记》,阅读了许多有关孙悟空的史料。还没来顺昌之前,就知道宝山上有孙悟空的圣庙,如今有机会前往参观,肯定要祭拜一下。吴樾表示,还将带一件神秘礼物上山,目前还不想公布。

  据悉,在顺昌民间有着浓厚的神猴祭祀习俗。每年农历七月十七日都要举行隆重的齐天大圣生日庆典,并有“请神”、“过火焰山”、“打油锅”、“化替身”等民俗活动。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