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廊桥》热拍 两岸三地明星展“非遗”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爱在廊桥》热拍 两岸三地明星展“非遗”魅力
2010年04月12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寿宁4月12日电(张羽)12日上午,中国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故事影片《爱在廊桥》在福建寿宁县千年古村西浦举行了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主演该剧的两岸三地明星悉数亮相并接受媒体采访。据悉,该剧将于今年8月参加台湾“金马奖”的角逐。

  台籍影星吴兴国秀“北路戏” 展“非遗”魅力

  作为首部展现国家级“非遗”魅力的故事影片,除了精心编排的剧本,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贯穿于戏中的闽东北地方剧种“北路戏”以及寿宁独特的廊桥文化。为了将北路戏演绎得更加完美,制片方特邀精通京剧的台湾籍影星吴兴国担纲“男一号”。

  如果大家对于吴兴国这个名字并不熟悉的话,对于电影《青蛇》中那个“许仙”,想必都有印象,他就是吴兴国。吴兴国是目前国内少数横跨电影、电视、传统戏曲、现代剧场以及舞蹈之全方位表演艺术家。相比其他演员,吴兴国接受北路戏会轻松得多。

  他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表示,北路戏唱法活泼,富于创造性,可谓非常“亲民”的剧种,唱功方面的要求也没有京剧那么高。

  即便如此,吴兴国也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亲赴当地戏台观看演出,是他在拍戏前的必修课,“编剧为了这部戏特地写了一段全新的北路戏,我当然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话语间,吴兴国即兴为在场媒体表演了一截剧中的北路戏唱段。

  “亚洲影帝”姜大卫感叹寿宁之美

  香港历史上首位“亚洲影帝”姜大卫的加盟,为该剧平添了一大看点。姜大卫4岁开始登台演出至今,已有将近六十年,其参演和导演的影视作品总数已超过一百六十部,他在剧中饰演“北路戏班主”,相信能够给广大观众创造新的银幕形象。

  “寿宁的廊桥非常有特色,周边山明水秀,在这里拍戏是件非常惬意的事。”谈到寿宁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秀美的自然景观,姜大卫赞叹不已,他说,下飞机的时候听说从福州到寿宁还要坐4个小时的汽车,当时就闷了。不过,后来发现长途跋涉都是值得的,要不是拍戏的缘故,恐怕这辈子都很难有机会来到寿宁,那多可惜。

  要想入戏 先学“做面”

  在剧中扮演女主角“依妹”的是第九届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和西班牙第十八届卡塔赫纳国际海洋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得主徐守莉。演技对于徐守莉来说并不成问题,而女主角要熟练“做面”却着实把这位“影后”难住了。

  徐守莉介绍说,在剧中女主角“依妹”是典型的闽东北女性形象,必须熟练“做面”。为了达到导演陈力近乎苛刻的“严格要求”,她从到寿宁的第一天起,每天上午6点钟前就得起床,跟着当地的“做面”师傅勤加练习。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基本可以出师了。”徐守莉对记者称,能够这么熟练“做面”,真得好好感谢“师傅”。(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