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赈灾晚会筹款21.75亿 倪萍哭肿双眼周涛飙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赈灾晚会筹款21.75亿 倪萍哭肿双眼周涛飙泪
2010年04月21日 15:23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中宣部、民政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红十字会等四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募捐活动特别节目》,昨晚8时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活动盛况同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四套、七套、九套以及中国网络电视台并机直播。 3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名人,以及其他行业代表参加了这台赈灾晚会。全场共进行了8次捐款,最终筹得21.75亿元善款。

央视主持人担任接线员

  昨晚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募捐活动特别节目》赈灾晚会,以新闻事件为主线,串起文艺演出和募捐活动。晚会按照时间的顺序,穿插回放地震发生后的救援大事记,救援中的感人故事以及来自震区的报道,均出现在募捐现场。晚会一开始,在主持人白岩松的呼吁下,现场全体人士集体默哀三分钟,随后由百余位文体、曲艺界明星演唱了《我们众志成城》,王菲、那英等明星领唱。

  晚会由周涛、朱军、董卿、张泽群主持;白岩松、李瑞英担当新闻连线人,李咏、王小丫、崔永元等50位央视主持人担任现场捐助热线电话接线员。在晚会进行的过程中,还穿插回放地震发生一周来的救援大事记:4月14日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分别作出抗震救灾的重要指示;4月15日温总理抵达灾区,指导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4月16日救援工作已进入黄金救援72小时的最后一天,救援队进村入户搜寻幸存者。而救援中的感人故事,也一一出现在昨晚的节目中,并在现场演出文艺节目中插播纪实性救援画面。

众明星泪洒舞台

  陈道明、濮存昕、李幼斌、陈宝国、鲍国安等影视界明星共同朗诵了《在一起》,章子怡在节目中现身。在朗诵的过程中,倪萍更是哭肿了双眼,她的情绪也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香港义工黄福荣在地震中,以自己的生命换取三名孩童以及一名老师的生命,无私的精神,触动了太多的人。在晚会现场,周涛宣读了黄福荣家人写给他的一封名为《永远也无法寄出的信》的信。这封信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而周涛也一度哽咽地说不出话。在晚会上,被救出的3个孩子也来到现场,在白岩松的带动下一同为黄福荣祈福。

  在西南大旱时,赵本山捐出了200万元,昨日在晚会上,赵本山再次捐出200万,并代表艺人讲话,“这个时刻只有行动,中国不论哪个城市有灾难,都是每个中国人的事儿。 ”“我们拥有爱心,我们拥有默契”,由古巨基、孙悦、伊能静领唱的《相亲相爱》引发了全场的大合唱。(齐书勤)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