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回应《三国》"板砖":陈好太老 张飞长酒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高希希回应《三国》"板砖":陈好太老 张飞长酒窝
2010年05月11日 13:4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三国》开播不过五分之一的戏份,围绕该剧引来的各方评说与争论已经铺天盖地,昨日,总导演高希希做客某网站,面对来自观众的纷纷扰扰的评议,高导坦然面对,认为争议代表大家关注,这对于一部作品来说是好事,并表示欢迎大家继续拍砖。

  争议一:有小酒窝的张飞

  人物造型方面,粗中有细的张飞让人颇有些失望,最主要的原因是这版张飞肤色偏白,不够魁梧,虽然头发胡子一大把,但是明显气势不足,更不能容忍的是,这个张飞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

  导演回应:我害怕把他弄成“李逵”一样

  面对张飞为啥有小酒窝的质疑,高希希坦言自己在拍摄期间根本没注意到:“我只是想要整个概念上比较完整一点的张飞,所以就选择了体魄很魁梧的康凯。有各种观众对张飞有不一样的概念式喜好,但我特别害怕把他弄成跟李逵一样。”

  争议二:台词太雷人搞怪

  当曹操说“老母鸡变鸭,曹阿瞒变成了曹将军”,“要杀就杀,干吗把自己搞得这么痛苦呢”时,当司徒王允劝貂蝉“欲要杀禽兽必先献身于禽兽”时,本应很严肃的情节,却因台词搞怪而令人不合时宜地大笑。

  导演回应:更注重口语化生活化

  高希希一直强调很重视新《三国》的台词,“从理念上来说,我们不想弄得太文言文,如果一个人平时都是按照书面文字去说话,那这个人就得老‘端’着。”高希希认为这样的安排也没有放弃历史感,“我们在新版的《三国》里既想保留一点点原有的韵味,又想排除阅读上的障碍。这也是与老版的区别,要相对口语化。”

  争议三:弱化“桃园结义”

  新《三国》一开篇就直接把节奏加快,简单把“桃园三结义”一带而过,却以曹操刺董卓为重点描述的篇章。

  导演回应:这是为了让主题更清晰

  桃园三结义在原小说里想表现的理念和概念非常简单,就是哥仨结拜,上保社稷下安黎民,我们干脆从“董卓乱政,曹操刺董”开始,这样一下子集中在一个人物点上,对于整个三国演义的故事和主题可能会更清晰了。

  争议四:陈建斌版曹操过于自恋

  曹操在每次行动之前,必定会有番“因为,所以”的感叹,这位枭雄在现代人眼中颇为“自恋”,总是邀功。

  导演回应:曹操本就正邪难定

  在高希希看来,曹操本身就不是绝对正面和反面的人物,因此要取一个中间值去面对这个人物会更准确,对曹操这个人物在历史上的功和过也是相对公正的评价:“这个人最大的一个问题是知错改错不认错,心里特别有数,但是口头上不能承认自己错了。”

  争议五:陈好版貂蝉扮相老

  观众认为素颜粗布衣登场的陈好版貂蝉不够美貌,扮相老,和风流倜傥的吕布在一起谈情说爱像姐弟恋。

  导演回应:貂蝉是个有故事的女人

  高希希谈到选择扮演貂蝉的演员时,是最先考虑演员经历的,“因为貂蝉是个有故事的女人。”高希希说,实际上貂蝉进入王府之前是受尽磨难的,因此这个人物的媚应该展示在她复杂的使命里,她是以一颗真诚的心去面对吕布,面对董卓时则是故意施展她的媚。

  以昨日播到16集的进度,网站调查有37%的网友认为新版《三国》收视超过了老版,高希希表示对此结果非常满意,他不介意大家用挑剔的眼光来看待,也欢迎大家继续给自己拍砖,“这表明大家对这个作品关注及爱护。”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